首页 > 体育频道 > 力士制造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简单食谱养出非凡大力士 举重运动员饮食探秘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17: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虽然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中国大力士傲视群雄,但每每看到他们举起超出自身体重2倍的杠铃,记者不禁要问,除了刻苦训练,举重选手日常饮食中是否也有独到之处?

    虽然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中国大力士傲视群雄,但每每看到他们举起超出自身体重2倍的杠铃,记者不禁要问,除了刻苦训练,举重选手日常饮食中是否也有独到之处?

简单食谱滋养出非凡大力士

    “其实我们举重队运动员的日常食谱并无异常特别之处,无非是营养均衡一些,蛋白质更多一些,”中国国家举重队队医刘长江说。


   举重运动要求肌肉有较强的爆发力。在训练中,运动员热量消耗较大。为发展肌肉,就必须大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B2。另外,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B1的需要量也较大。


    据刘医生介绍,近年来,国际奥委会不断加大反兴奋剂力度,使得各个运动队在制定食谱时均更为小心谨慎。


    “我们已经禁止运动员食用任何动物的内脏,尤其是猪内脏,因为在内脏中可能留存有化学制剂,”他说。


    刘长江说:“根据这项运动的要求,我们为运动员制定了补充功能较强的食谱。在蔬菜方面,鼓励运动员多吃菜花、黄瓜和土豆,而肉类则多吃大虾、酱牛肉等。同时,还必须多喝牛奶和豆浆,多吃香蕉。”


    “当然我们通常也会给运动员服用一些营养补剂,比如维生素片、钙片、蛋白粉等,这些都是普通的营养品,绝非药物,”刘医生补充道。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