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生活中与他的爱车的不解之缘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2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  
[内容速览]  作为迄今为止,F1史上最成功的车手,迈克尔-舒马赫在赛场上的丰功伟绩早已让车迷为之顶礼膜拜。但是他在生活中的“轮上生活”却很少被人们提到,下面,我们就来谈谈生活中的车王与他的爱车。

    作为迄今为止,F1史上最成功的车手,迈克尔-舒马赫在赛场上的丰功伟绩早已让车迷为之顶礼膜拜。但是他在生活中的“轮上生活”却很少被人们提到,下面,我们就来谈谈生活中的车王与他的爱车。

    如果现在你问舒马赫,最喜欢哪个牌子的车型,他的答案逃不脱这四个品牌:菲亚特、法拉利、玛莎拉蒂和哈雷-戴维森。其中前三个是由他现在的身份决定的,而摩托哈雷,则纯粹属于个人爱好。

  关于德国车王在踏入F1之前,开的什么私车,不仅没有多少人知道,也没有多少人会感兴趣。但是在跨进F1的殿堂之后,他拿到了一辆具有特殊意义的私人坐驾,却让他和爱妻终身难忘,而且从此他便同意大利的汽车结下不解之缘。

  那是1995年的夏天,舒马赫穿着黄棕色的外套和妻子科林娜,带着他们的白色爱犬前往意大利摩德纳的Campogalliano小镇,参观顶级超跑品牌布加迪的工厂。在那里,工厂的所有员工和老板罗马诺-阿蒂奥利(Romano Artioli)正在等待他们的到来,因为他们要将公司当时的最新力作EB110 SS(SS代表SUPER SPORT),赠送给未来的德国车王。

    那是一辆黄色的EB110SS,在那个时代,只有新近出炉的法拉利F50和迈凯轮F1可以与之媲美。舒马赫在从罗马诺-阿蒂奥利的手中接过车钥匙后,便与科林娜上车对内饰品头论足。比较戏剧性的是,舒马赫当时对EB110SS的中空台设计并不是很“感冒”,甚至提出了一些质疑,而罗马诺-阿蒂奥利的回答是,这绝对是当前最时髦的。

  独成一派的设计和颜色搭配是布加迪一贯的作风,舒马赫拿到的那款EB110SS采用的是蓝色的真皮座椅配置,中控台也是统一的蓝色,仪表板竟采用了木饰,方向盘用真皮包裹,变速箱挡把也是如此,并没有采用当时法拉利和兰博基尼那样的圆球设计,这一切看起来都和超级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难怪舒马赫会有些“顾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