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简介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10: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  

    姓  名 郭晶晶(Guo Jingjing)

    国家/地区: 中国

    性  别: 女

    出生日期: 1981-10-15

    身  高: 163cm

    体  重: 49kg

    大  项: 跳水

    小  项: 女子个人3米跳板

    1988年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教练是李芳。1993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教练是李芳。1992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教练是于芬。

    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开始,郭晶晶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在她心中,每一次奥运经历都有不同的感受。“1996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只顾着激动了,别的什么都没想;2000年在悉尼,当时的心态有些着急,因为已经不是小将了嘛,所以很渴望能拿个冠军;到了雅典,我已经可以用平常心去面对了。”至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郭晶晶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感觉肯定会不一样,但现在还没开始,就只能是期待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是郭晶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奥运会呢?“我不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现在还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跳水让我很快乐,要做什么事情等到奥运会之后再去打算吧。”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于金牌擦肩而过。

    2004雅典奥运会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终于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

    从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囊获了8枚金牌。

    主要成绩:

    08年 北京奥运会 女子3米跳板 双人跳板决赛冠军

    08年 世界杯赛女子三米板亚军

    08年 世界杯赛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

    07年 游泳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07年 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冠军

    05年 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03年 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01年 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