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邹凯殷剑绵阳中学狂受捧 张斌不是德阳康复中心主角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09: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此次公益活动第一站——绵阳中学的奥运冠军和嘉宾,从左至右依次是:苟义国(北川中学的羌族体育老师)、殷剑、李佳雨(北京残奥会冠军吴春苗的领跑员)、邹凯、常文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厨师)、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教练董浩。图片由《华西都市报》朱建国拍摄

    1月16日上午10点, 2008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公益活动走进绵阳中学。四川籍北京会奥运冠军邹凯和殷剑,北京残奥会冠军吴春苗的领跑员李佳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武术表演运动员(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等“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候选人”与全校师生展开了体育大课间操活动,整个上午,他们一起参加了多项活动,有街舞,篮球、排球、跳绳以及民族舞蹈,现场聚集了大批绵阳中学的师生,大家都在争相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沈冰的积极调动下,整个体育大课间操妙趣横生、高潮迭起,这也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系列公益活动开了个好头。

    当被问到今天参加活动的感受时,邹凯表示很有新意,自己玩的也很开心。春节就要到了,邹凯用四川话大声祝福老乡们“牛年更牛”,随后他还用一句标志性的四川话“雄起”鼓励大家。

    奥运冠军们还与该校教学楼与绵阳中小学体育教师举行了30分钟左右的座谈会,会后邹凯和殷剑应邀在留言薄上留言,邹凯写下了“祝绵阳中学牛”的字样,而殷剑则翻版邹凯的“牛年更牛”表达了她对家乡学子的祝福。

    下午2点,北京残奥会跳远冠军李端、中国盲人五人制足球队队长李孝强以及央视名主持张斌等人在德阳市残联、香港红十字会康复及假肢中心进行慰问。

    活动现场,轮椅网球运动员董福利、女子坐式排球奥运冠军谭燕华就像孩子们的妈妈和姐姐,有一个小男孩装上了假肢,走路时老扶着腰,董福利看到这个细节后,马上亲切地摸着孩子的头说:“走路把腿迈起来,不要养成扶腰的习惯,要向正常人一样……”长得清秀的无锡女孩谭燕华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照相,她总是面带微笑,“能来灾区给孩子们一点鼓励,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她们以女性的细腻和坚韧感染着在德阳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人们,孩子们比过年还欢快。李端和李孝强所到之处,也都是被欢声笑语包围着,而此时的张斌更多是在一旁安静地注视着孩子们,今天,孩子们就是这里真正的主角。

1/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