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刘翔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设宴菜肴有讲究 小点心暗示"吞下罗伯斯"?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9: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刘翔、姚明今晚将在浦东滨江大道一家游艇会所,联手宴请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运动员,仪式会如何进行?这样的宴会他们会吃什么菜?记者昨天拿到菜谱之后忍俊不禁,饭后小点心一栏里,赫然写着“本帮萝卜丝酥饼”。这个巧合,倒也符合翔迷们的愿望———刘翔一口吞下强劲对手“罗伯斯”。 特约记者 陈宏 记者 张海玉

  中西合璧还有北京烤鸭

  这次宴客的菜肴,中西合璧,并不名贵,但颇符合中国人宴请外宾的习惯。程序有九个,包括前菜和沙拉、蔬菜沙拉、面包、海鲜、汤、特别推介、热菜、饭后甜点、水果。

  记者仔细看了一下,菜里既有地中海色拉配菲达芝士、烟熏三文鱼配意大利面等国际风味,也有春卷、葱油鸡、黄飞鸿炒大虾、本帮萝卜丝酥饼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小吃和炒菜。由于奥运会刚过,“特别推介”的菜肴,他们选择了北京烤鸭,这也是国外运动员们在北京不陌生的一道菜。

  当然,这里面担任主人角色的刘翔,主办方也照顾到了,给设置了他爱吃的海鲜,包括虾、扇贝、青口贝、蟹。

  一小时红毯两小时吃饭

  今晚的仪式,改革成时尚派对,增加了走红地毯仪式,不过,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还是宴客最重头,红毯不长,仪式也只有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其余的则全是主宾欢聚一堂,从7点钟到9点半。

  在吃饭的间隙,主办方安排了文艺表演,主要是中国民乐的演奏。跟以前刘翔自己宴客不同的是,这次他们虽然是在一个游艇俱乐部举行晚宴,却纯粹是会所性质,并不是在游轮上,所以并没有夜游黄浦江的节目。

  绝对内幕

  刘翔携手姚明摆“夜宴”

  中秋节这一天,失意奥运的刘翔回到了家人的身边,之后他还会与同乡老大哥姚明一起在上海滩摆下一场“夜宴”,宴请那些在奥运会上夺牌的运动员,希望这些喜庆的事情能让中国飞人早日走出奥运退赛的阴影。

  刘翔在回到上海之后还是以养伤为主,中秋节这一天刘翔难得地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并且对妈妈许下了自己的心愿: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破纪录。而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在参加上海市妇联“上海奥运姐妹回‘娘家’”活动时也表示,相信自己的儿子还能行,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从头再来。

  另一方面,上海体育界的另一个大腕———姚明也没闲着,先是赴四川灾区访问继续自己的慈善事业,回到上海之后,姚明又与即将开赛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协商,希望宴请那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运动员们吃饭。姚明是打篮球的,黄金大奖赛则是田径赛事,隔行如隔山,于是姚明就想到了刘翔。

  姚明今年2月险些因为骨裂无缘奥运会,因此也格外能理解刘翔的失意,他特别希望刘翔能来到晚宴现场。看到姚明的邀请甚是诚恳,刘翔便也接受了这个建议。今日下午,两人将作为东道主宴请中外运动员,届时选手们将受到影视明星般的待遇。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