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刘翔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与父母分享冠军 老爸透露儿子弱项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美国纽约锐步大奖赛在艾卡恩体育场结束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92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并创在了07年的最佳成绩本场比赛是刘翔本赛季参加的第二场国际室外赛,也是继2005年后第二次出战锐步大奖赛,2年前刘翔在此地以13秒11的成绩不敌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屈居季军。

    在太平洋这边的上海,刘翔的父母始终关心着儿子的表现。两人一清早就在“苏堤春晓”家中上起了网,等待刘翔比赛的结果。赛后,父亲刘学根就与刘翔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刘翔非常开心,他说在自己状态并不出色的情况下跑出今年的最佳成绩,真是没有想到。刘学根也嘱咐刘翔,赛后要注意休息,快点去接受按摩、放松,不要着凉。

    对于刘翔夺冠,刘翔的父母并不感到有多少兴奋,倒是刘翔在时差反应很大的情况下跑出年度最佳成绩令他们感到吃惊,刘学根说:“刘翔在到美国后时差反应很大,他告诉我们很担心时差倒不过来影响成绩。后来我们总结下来,这些都是心理因素,关键是对比06年,刘翔在冬训期间的长练时间要多很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孙海平教练指导有方,知道刘翔应该什么时候紧什么时候松。”

    “其实刘翔今天也是被对手逼出来的,没想到特兰梅尔这么强,原来估计他最好的成绩也就13秒05左右,他能够跑进12秒内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刘翔,在压力下,刘翔往往动力更强。”刘学根这样告诉搜狐体育。

    刘翔今天的起跑依然不尽如人意,不过刘学根却认为还可以,“今天刘翔的起跑不算快,也不算慢,这确实是他的弱项,今天阿诺德两次被罚出之后,大家都很紧张,刘翔自己也不敢压枪,起跑不快是可以理解的。”

    今天的决赛好手云集,除了古巴的罗伯斯,老将约翰逊以及有伤在身的杜库雷没有参加之外,其余刘翔主要对手悉数出战。激烈的比赛也刺激了好成绩,特拉梅尔12秒95紧随其后,另一位美国选手威尔森跑出了13秒02。前三名的成绩均超过了此前的今年最好成绩13秒12。而穆尔、佩尼等也逐渐冒头,刘翔在将来的对手各个如狼似虎。不过刘学根却道出了儿子的心声,只有比对手更强,才能觉得心里有底气。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