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启动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1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2008年9月23日下午,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创办、出品并承办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目前,北京、辽宁、安徽、河南、新疆、重庆、湖北、浙江、福建、广东十大赛区报名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为使更多喜欢街舞的年轻人能够参加到比赛中来,本次大赛将设立两个组别—社会精英组和校园组。社会精英组设7个项目的比赛:集体Dancer(3-7人,性别不限)、集体Breaking(5人,性别不限)、男子单人Dancer、女子单人Dancer、Breaking battle5对5、Breaking battle 1对1和健身街舞 (5-10人,性别不限);校园组设4个项目的比赛:集体Dancer(3-7人,性别不限)、集体Breaking(5人,性别不限)、Breaking battle5对5和健身街舞 (5-10人,性别不限)。同时,为方便报名参加比赛,动感地带网站http://jiewu.m-zone.com.cn将作为“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生街舞电视挑战赛”的官方网站,报名选手需按以上网址下载填写报名表,并按步骤提交即可报名,本次比赛的官方网站将于9月24日9时开通。整个大赛过程中,每个赛区每个舞种的冠军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社会精英组每个赛区每个舞种的亚军将由评委团先进行初评,最终每个舞种保留五名亚军选手进入到复活程序,再由场外观众及舞迷通过官网和短信两种方式进行投票,最终决出2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从2008年10月上旬到2008年12月中旬,“动感地带”的舞者们将在十大赛区展开较量,全国各地的选手可自愿选择分赛区,但每个参赛选手只能选择一个分赛区,如有重复参赛,将被取消分赛区比赛成绩及参加总决赛资格。分赛区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十大分赛区决赛进行录制播出。本次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2009年1月1日在美丽的羊城—广州举行,各路街舞高手在广州会师进行为期四天的街舞全国总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黄金时间进行现场直播。

  此次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街舞电视挑战赛,可谓强强联手、重拳出击。2003年的全国街舞电视大赛,一经亮相就获得了成功,在接下来的2004年、2005年的赛事中,不仅吸引了大批年轻的街舞爱好者的参加,更创造了良好的收视率。通过3年的大赛运作,赛事主办方摸索出一套规范化的体育竞赛形式、系统的评分规则、公开公正的评判原则,树立了街舞大赛的品牌形象,培养了相对固定的收视群体,为街舞爱好者开启一片展示自我风采的健康新天地。几年的正规竞赛和电视推广,促进了我国街舞从自发和无序的状态向有组织、规范化、社会化转型。街舞正在走向主流舞台,成为一项有益于大众、有益于青少年的新兴体育项目。

  我国的街舞电视大赛距离第一次在电视银屏上亮相已经有5个年头了,2003年第一届全国街舞电视大赛吸引了1000多名专业和业余街舞选手参加,取得了极大成功和良好的社会效益。2004年全国街舞电视大赛规模及规格全面提高,中央电视台对三场决赛进行了全部现场直播,电视收视率最高达到了1.61%,最高收视人群达到了1795万人。2005年全国街舞电视大赛乘胜追击,收视率达到1.8%,最高收视人群扩大到2340万人。而2007年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历时近三个月,通过对河南、四川、北京、湖北、上海、广东全国六大赛区的3000多名选手的选拔,共有254位选手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除了对6个分赛区的决赛进行录播之外,还对2008年春节期间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进行连续4天的现场直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独特的新年时尚大餐。

  街舞代表着动感与时尚,与“动感地带”的品牌“时尚,好玩,探索”的理念十分吻合。动感地带2003年成立之际就与街舞紧密结合,连续4年举办大学生街舞大赛。并借助动感地带网站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体验街舞文化。赛事为年轻的街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与空间,引导年轻人进入健康时尚新生活,舞出动感新世界。结合目标客户品牌的推广,在街舞赛事进行中引入“动感地带”形象代言人现场参与,以娱乐或歌舞的形式,与广大观众及街舞爱好者广泛互动,从而起到更好的品牌形象宣传效果。作为赛事的创办、出品和承办方——中视体育,将提供赛事深度策划,结合客户行业特性或品牌推广,在不影响比赛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在赛事组织上做到精心策划,量身定做,在增强赛事贴近性的同时,更大程度上和目标群体、动感地带人群亲密接触,增强目标收视群的情感体验。

  9月23日启动仪式当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燕军,创办、出品并承办本次大赛的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动感地带品牌代言人的潘玮柏与现场嘉宾体验共同分享街舞带来的快乐与激情。60余家媒体记者及商界人士到会参加,共同感受一场酷炫、时尚、动感的新闻发布会。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