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即将开幕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体育电影:人文与科技共进

  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国际体育电影论坛将在京举行

  7月5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北京怀柔区人民政府的通力合作下,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国际体育电影论坛将在风景如画的雁栖湖畔召开。为配合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主题,本届国际论坛的主题定为“体育电影:人文与科技共进”。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怀柔区区委书记王海平、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等领导将出席论坛。

  中央新影厂的顾筠导演是本次国际论坛的焦点之一,她立时七年拍摄的《筑梦2008》成为了本次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影片,同时她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这是60年来首位女性官方电影总导演;《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也将出席本届论坛,他的这部新片以首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刘长春为中心,反映了中国优秀体育健儿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是今年最受人瞩目的国产新片。

  国外嘉宾方面,论坛邀请到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电影学院的项目主管理查德·培尼亚先生等嘉宾出席。韩国方面也专门派出了《方糖》剧组参加本次国际论坛。这部影片获得2007年第44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企划奖。导演李焕京表示,《方糖》所展示出的激情和爱意与众不同,它是通过人与动物之间的交感来引出对这种纯真感情的共鸣。制片李正学则是一个有丰富的现场和制作经验的实力派制片人, 也曾在《我的野蛮女友》、《麻婆岛》等60余部韩国电影中扮演过各种角色。男主角刘五性则是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此次他在电影《方糖》中的出演,更奉献了格外令人难忘的演技。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国内外十余名的最顶尖的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体育电影的历史、市场、发行的种种问题;宽泰、巴可、汤普逊等知名数字电影设备供应商,则要展望数字科技在体育电影创作和农村电影放映中的应用及前景;我国体育界参加过电影拍摄的体育明星也将亲临论坛现场,分享了他们在电影拍摄中的点滴心得。

2/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