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即将开幕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6月28日至7月4日,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北京隆重开幕。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精心组织下,来自15个国家的45部优秀体育电影将通过京城的10家影院,与全北京的一万多名影迷零距离接触。参加本次院线展映的是星美、万达、紫光、美嘉欢乐、青年宫、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等10家影院,是历届电影周中参与影院最多的一届。市民可以通过电视、广播、平面媒体、网络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影展的各项活动。与此同时这次国际体育电影周的盛况会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报道、专题专栏报道、开幕式和启动仪式的录像播出等形式与观众和读者见面,观众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届影展的影片展映部分在影片数量和放映规模上都比前三届有所突破,新片荟萃是今年展映活动的一大亮点。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电影人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体育题材影片的创作、拍摄中,从2007年9月以后,已有20多部国产体育新片制作完成。其中,绝大部分影片将在电影周影展中亮相,这些影片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梦之队》、《加油中国》、《大灌篮》、《扣篮对决》、《我的哥哥安小天》等影片各具看点。国际方面,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不同时期的体育题材电影也将呈现在大银幕上,日本和韩国还将在电影周上设置独立展映单元。

  电影周将以纪录片《筑梦2008》开幕,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拍摄,历时7年的拍摄以构筑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核心事件,影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构筑自己的奥运梦想,几代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也随着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的完工和投入使用而实现。中国电影资料馆表示:“能够入选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正是因为该片很好的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2008北京奥运会精神。”

  在本届电影周的45部参展影片中,不乏外国体育电影中的经典名作。法国动画大师西维亚·乔迈执导的动画作品《疯狂约会美丽都》为全球影坛继《天使爱美丽》后最受注目的法国影片,不但在戛纳影展放映后造成轰动,更是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及“最佳电影主题曲”两项提名。《网球王子》根据风靡日本的同名漫画改编青春励志影片,影片大量使用CG制造出惊心动魄的网球绝技和赛场效果。《伯尔尼的奇迹》是一部感人的运动题材电影,见证了德国战后重建的历史,同时也是一出触动人心的家庭伦理剧,前德国总理施罗德曾称赞本片是一部伟大而感人的德国影片。

  在为期七天的展映中,我馆还组织了8场现场活动,一些电影届的明星和影片的主创人员将会到现场同大家见面。影展期间,影片《滑向未来》、《从头再来》、《搏击手》等影片将有剧组见面活动,一些外国体育电影的主创人员也将到现场与观众交流。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