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展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1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片名:《我的哥哥安小天》

    总监制:周太彤

    出品人:莫湘元

    导演:谢家良

    主演:雷俊申 饰 安小天

    吴婷 饰 安彤

    张凯 饰 孙文乐

    剧情简介

    你是否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还未出生,就已经比其他人多出一组染色体。诞生于世的他们,仿若伊甸园中的前人,永远不会感觉到痛苦——因为他们的智商不超过70;他们的痛苦被移植到他们最亲的家人身上,为他们承担起人间的种种磨难.

    2007年。上海。驳杂的小弄堂。

    一个只有两个成员的家庭。哥哥安小天是一个唐氏综合症的患者。妹妹安彤是一个在售楼处工作的文弱女孩。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天从不知晓自己的衣食住行从何而来,智商远远低于70的他,只知道,妹妹安彤是他绝对可以信任依赖的人,是他的快乐之源,而他却从来未曾获知,是妹妹安彤的瘦弱肩膀,支撑起了这个屋檐下的全部生活。 一个只有两个成员的家庭。哥哥安小天是一个唐氏综合症的患者。妹妹安彤是一个在售楼处工作的文弱女孩。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天从不知晓自己的衣食住行从何而来,智商远远低于70的他,只知道,妹妹安彤是他绝对可以信任依赖的人,是他的快乐之源,而他却从来未曾获知,是妹妹安彤的瘦弱肩膀,支撑起了这个屋檐下的全部生活……

    幕后故事

    6月底的上海正值上海梅雨季节,不但有连绵的雨,空气温度也逐渐攀升至35度以上。为了能赶在9月特奥会前正式上映,《我的哥哥安小天》顶着这样的酷热环境日以继夜的进行着紧张的拍摄。

    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皓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上海市静安区残联和上海驰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助拍摄,新锐导演谢家良、携手智障人士雷俊申及演员吴婷、尹铸胜、陈茂林、张凯主演的反映智障家庭真情故事的电影《我的哥哥安小天》。作为向2007年特奥会献礼的影片,该片由智障人士雷俊申自我演绎,充分诠释特奥精神“你行,我也行”……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