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杯印尼3-1德国演惊天逆转 晋级决赛将战中国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18: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这场1/4半决赛中,两队的实力相对比较平均,德国在单打方面较强,而印尼则在女双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比赛中,虽然徐怀雯率先为德国队拿下了第一分,但在现场观众狂热的呐喊声中,印尼队很快便稳住了阵脚,并连下三城,顺利的实现了逆转。后天印尼将与中国队展开本届尤伯杯的冠亚军决战。

    徐怀雯2-0玛莉亚

    德国的第一单打徐怀雯是中国海外兵团的中的一员悍将,目前已是德国中的对决领军人物,相比之下印尼的一单玛莉亚在实力上略逊一筹。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玛莉亚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与徐怀雯打的难解难分,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虽然玛莉亚一度将分差拉大到9-6,但徐怀雯迅速的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双方再次陷入胶着。在经过中局的艰苦争夺后玛莉亚以20:19率先获得局点,但徐怀雯顽强的阻挡住了对方的进攻,并乘势反击,最终以22-20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徐怀雯在第二局中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玛莉亚在观众疯狂的加油声中,打出了5: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在经过暂停后,玛莉亚连续得分,以15-11取得领先,不过经验老到的徐怀雯抓住对方体力有所下降的机会,充分发挥了自己脚步灵活的优势,打出了11-0的攻击波,逆转了比赛,以21-15取得比赛胜利。德国队1-0领先。

    朱丽安0-2阿丽杨蒂

    德国队第二位出场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三的朱丽安,她比对手阿丽杨蒂排名要高出了17位之多,但这种差距并没有首局比赛中体现出来。也许是受主场观众的影响,虽然面对的是实力高过自己的对手,但阿丽杨蒂开场就展开了主动进攻,而朱丽安则显得有些措手不及,直到技术暂停前才使局面有所稳定。经过暂停后阿丽杨蒂再次展开了攻势,多次杀球得分,而朱丽安则有些急躁失误明显增加,随后比分被逐渐拉大。阿丽杨蒂稳扎稳打,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以21-16取得暂时领先。

    第二局,阿丽杨蒂继续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主动,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而朱丽安虽然较为被动但任能紧紧咬住比分,并几度将分数扳平。终于在14平后,朱丽安开始了与对手的拉据战,比分一直打到20平。最后时刻朱丽安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让对手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分,随后以20-22输掉了这场比赛。两队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皮奥特罗夫斯基/奥维泽尔0-2诺维塔/波丽

    诺维塔/波丽是世界排名前20位的女双组合具有一定的实力,而德国选手则在实力远逊于对方。第一局,诺维塔/波丽一上来就利用对方立足未稳,频频杀球得分,并取得了6-1的开局,在此之后她们继续保持了进攻的火力以11-3进入技术暂停。在这11分中有7分是杀球得分。之后的比赛中德国组合依然没有能够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最终以9-21败阵。

    次局,诺维塔/波丽保持了之前的状态,而皮奥特罗夫斯基/奥维泽尔则完全失去的自己的节奏,不断出现失误,印尼组合乘势拉开比分。诺维塔/波丽始终稳稳的把握了场上局面,以21-13再为印尼夺得一分,总比分以2-1反超。

    施泽娜0-2毕雅

    第四局出场的两位第三单打都不是国际上的顶尖女子球员,基本上是势均力敌。第一局开场,印尼队的毕雅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声中展开了进攻,她利用全面的技术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取得了13-2的梦幻开局。施泽娜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完全被对手压制,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一筹莫展。很快就以7-21失掉了第一局,本局仅耗时14分钟。

    第二局,施泽娜找回了一些比赛的感觉,虽然依然处于下峰,但已不像第一局那样完全无还手之力,在技术暂停时,只落后对手两分。但占据主场之利的毕雅显然不愿与对手纠缠,在暂停后,她加快了节奏,通过进攻杀球得分,将比分迅速拉开到6分。其后虽然施泽娜展开了一定的反击也打出了连续得分的高潮,但由于之前落后过多,又处于客场的不利境地,最终还是以16-21输掉了这局。印尼队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玩玮)

责编:杨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