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杯历史回顾—第七届欧洲杯:法国首夺金杯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德国老迈了,法国浪漫了,1984年的欧洲杯是属于法兰西的。法国第二次举办了该项赛事,这次他们把奖杯留在了自己的国家。米歇尔·普拉蒂尼,阿雷恩·吉雷瑟,简·蒂加纳以及路易斯·菲尔南德斯,这些伟大的名字都和历史联系在了一起,而在法兰西王子球场,中场出身的普拉蒂尼以9球高居射手榜首,法国队缺乏射手,这也是日后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意大利人的出局非常意外,1982年,他们还是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在1984年,对所有的意大利人、意大利球迷而言,绝对是非常痛苦的。蓝衣军团在外围赛中取得的八场比赛仅胜一场的成绩让他们无法出现在法国的决赛中。而当时,意大利国家队球星云集,现在拼杀意甲赛场的诸多教练甚至俱乐部官员都是那时候的猛将。

    和意大利人一样 ,德国战车也开始慢速运转了。他们在第二小组的比赛中,德国人的状态始终未能调整过来。0比0逼平葡萄牙、2比1战胜了挤掉意大利的罗马尼亚、0比1负于西班牙队,德国人的糟糕表现让他们无法晋级半决赛。

    但是,法国人却开始了自己的疯狂。由于是在家门口作战,法国队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1比0力克丹麦、5比0大胜比利时,3比2力克南斯拉夫成功的杀入半决赛。而更为惊喜的是丹麦人,他们再次为自己证明不是欧洲杯的过客。在这届欧洲杯中,丹麦队拥有了众多的天才球星:阿兰·西蒙森,布罗本·埃克夏尔,弗兰克·阿尼森,索尔·乐比,莫顿,耶斯佩·奥尔森以及19岁的小将米歇尔·劳德卢普。尽管,他们在半决赛中被西班牙点球淘汰,但还是赢得了尊重。

    在决赛中,西班牙的出现无疑是非常神奇的。毕竟,西班牙是在最后时刻才搭上通往法国的末班车的,他们需要在预选赛的最后一场同马耳他的比赛中净胜11个球。在比赛中,斗牛士们虽然错失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但仍然有惊无险地以12比1获胜。

    但是在决赛中,西班牙人的运气用完了,2比0被法国队击败。法国队幸运的赢得了欧锦赛,在世界杯上闯入半决赛后,法国队取得了重要的胜利。而非常有历史意义的是,法国队在12场国际比赛中均保持胜利。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