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杯历史回顾—第四届欧洲杯:德国称雄欧洲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德国人开始在欧洲赛场称雄。1972年的欧洲杯被球星云集的联邦德国拿走,而拜仁慕尼黑1970年捧起了欧洲冠军杯,联邦德国在1974年、也就是在2年后还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

    3比1击败英格兰、2比1战胜比利时,德国人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一帆风顺,而在决赛中,他们更是兵不血刃的以3球完胜前苏联队,而后者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连续四次闯入半决赛的球队。

    德国大军人才济济,他们的铁骑已经踏遍整个欧罗巴,德国队的前锋穆勒尤其表现抢眼,他在决赛阶段打进5球,成为该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而加上预选赛的进球,穆勒以难以置信的11球成为德国人的英雄。不仅如此,在自己代表国家队的 第二场比赛中,穆勒就独中四元,这是欧锦赛小组赛的一场比赛。而最为关键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3比1击败英格兰队,这是西德队第一次在温布利球场击败英格兰队,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其实,除了穆勒,我们还看到其他伟大的德国球星。“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当时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清道夫,而布赖特纳和赫内斯都只是20出头的年轻才俊,内策尔也被重新招入队中,他成为德国队中场不可缺少的球员。与此同时,德国人的顽强精神得到了认可,他们在温布利大球场的那次伟大的胜利已经载入了德国足球的史册。从这点可以看出,德国人征服欧洲甚至征服世界的伟大创举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1972年的6月18日的布鲁塞尔海塞尔球场,5万名观众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经典时刻。随着苏联队的老迈,德国人年轻的身影出现在了决赛赛场,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德国人的“轰炸机”穆勒就首开记录,上半场德国人1比0领先。

    而在下半时,文梅尔在第52分钟也打进一球,德国人的领先优势变为了两球,而在第58分钟,穆勒梅开二度彻底打碎了前苏联人的美梦。而在那时,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前苏联队的传奇门将雅辛了。更为刺激的是,德国队的决赛首发11人名单竟然没有出现换人。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