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摩托艇沙迦站展望 伦迪自我救赎卡尔索血拼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6: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0日-11日,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阿联酋沙迦大奖赛将在卡哈利德湖开幕,来自全世界12个国家的赛手已经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期待在这里取得优异成绩。

赛手伦迪与中国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

伦迪阿布扎比出师不利沙迦站自我救赎

伦迪于1995年开始参加F2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2001年开始步入水上F1赛场,在参加完三个赛季后一直没有参赛,2007年伦迪复出,并以51分位列2007年度第四名。

2008赛季,一向能给人们带来神秘表现的伦迪没有出现在揭幕站中。但在第二站——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伦迪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赛。可喜的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F1摩托艇赛场的伦迪就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2009赛季,伦迪在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由于赛艇发动机爆缸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同时他也错过了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创造历史的绝佳机会。不过在刚刚结束的柳州大奖赛上,经历了三年磨砺的伦迪终于爆发,他在最后关头顶住世界冠军普莱斯的强势反击,最终获得季军,登上领奖台。

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中,皮埃尔不太走运,第二场积分赛中他在第二圈就上演了一出“空翻”,好在个人没有受伤,但赛艇遭到严重破损。本站比赛,皮埃尔带着登上领奖台的目标出征,期待在这里实现自我救赎。

卡尔索信心百倍静待大赛来临

卡尔索阿布扎比平稳过渡沙迦站死磕对手

卡尔索于2005年正式参加F1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他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就加入豪门——拥有“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的塔姆石油队,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同年,卡尔索由于出众的表现被国际摩联授予“2005赛季年度新人”称号。2006年,卡尔索继续参赛,并在第四站——中国崇州大奖赛获得第八名的赛季最好成绩。

2008赛季,27岁的卡尔索代表800博士队参加了最后两站比赛,并在阿布扎比大奖赛中获得第11名,而在此前,卡尔索在他的F1生涯中,一共参加过10场F1摩托艇世锦赛,5次获得积分。因此,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眼里,卡尔索是个潜力股,前程一片大好。

2009赛季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卡尔索在赛队头号赛手伦迪退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进入前十名。第二场积分赛,卡尔索因为发艇犯规被罚多跑一圈,最后与积分擦肩而过。不过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深圳大奖赛中,卡尔索超水平发挥斩获第四名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转战阿布扎比之后,卡尔索在队友皮埃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第二场积分赛中获得宝贵积分。本次沙迦大奖赛,已平稳过渡的卡尔索将力拼对手,向着前五名甚至领奖台发起冲击。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