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奥运网全新升级 打造网络奥运品牌方阵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1:56  来源:CCTV.com  

CCTV奥运网升级版

  

    CCTV.com消息:CCTV奥运网升级版http://2008.cctv.com于2月27日正式上线。

    基于“奥运是我的,我的奥运会”传播理念,CCTV奥运网升级版围绕“奥运、我、互动”三个关键词,打造以“视听、互动、多终端”为特色的新媒体产品,推出《我的直播间》、《我的电视》、《我的资讯》、《我的热图》、《我的TOP10》、《我的圣火》、《我的福娃》、《我的访谈》、《我的活动》、《我的空间》、《我的博客》、《我的播客》、《我的体育》、《我的手机》等一系列个性化、互动性内容产品,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CCTV奥运新媒体报道品牌方阵。

     其中,央视国际重点打造的“网络电视奥运台——《我的直播间》频道”计划直播奥运会全部比赛。届时,央视国际将邀请有经验的网民参与赛事直播解说。据测算,奥运期间CCTV网络电视奥运台播出视频总时长(直播+轮播+点播)将达到12000小时节目量。

    《我的电视》频道将立足中央电视台精品奥运电视栏目资源,为《早安奥林匹克》、《荣誉殿堂》等电视栏目建立网络空间和群组,为网民提供评论、留言、调查、电子节目表查询及点播等功能。

    《我的资讯》《我的热图》《我的TOP10》频道将依托央视国际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权威身份,全方位、第一时间提供奥运资讯。

    《我的圣火》将以全新图形化界面及FLASH、地球眼等技术,全程报道奥运圣火传递过程,并将以三维技术全面展示人类首次圣火登顶珠峰的壮举;同时,还将开展“圣火过我家”“我心中的火炬路线”“我最喜欢的火炬手”等网民互动活动。

    《我的博客》《我的播客》《我的手机》将开通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主持人、记者以及奥运项目、奥运场馆、奥运城市和参赛国家的空间和博客,并邀请网民利用电脑和手机等工具,书写、拍摄、上传、分享具有草根特性的奥运内容。

    《我的访谈》将第一时间约请奥运冠军和知名人士,并将联动CCTV相关电视栏目,网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等与奥运冠军在线交流。

    《我的活动》将发动网民参与“网民签名旗上珠峰”以及“谁将解说北京奥运”“加油!中国”等系列活动。

    《我的福娃》将提供网民与奥运相关的在线游戏。

    《我的体育》将提供好运北京测试赛以及意甲、欧锦赛等大型赛事的直播、轮播和点播以及图文资讯。

    CCTV奥运网升级版上线后,央视国际还将以新技术为依托,陆续推出网络电视奥运台、手机电视奥运台、奥运公交电视和奥运IP电视。为确保奥运传播效果最大化以及做好奥运新媒体版权保护工作,央视国际还将打造包括网络联盟、移动联盟在内的“奥运新媒体传播联盟”,联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电视台网站合作组织、知名商业网站、移动和电信运营商等,建设一个宽广的奥运传播平台。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国际拥有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新媒体转播权,将成为电视的延展平台,努力让最广泛的用户通过视听、互动以及多终端的方式,自由获取他们最关心的奥运资讯,充分参与奥运活动,分享激情和梦想。

   

    相关链接:

  专题:央视奥运新媒体资源发布会

     央视宣布获得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

  央视国际:开创奥运传播新纪元

  李红:用专业的品牌管理方式来保护新媒体版权

  央视国际奥运转播将开辟奥林匹克转播史上新篇章  

  央视国际携手IOC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里程碑

     央视国际全力打造“CCTV奥运手机电视台”

责编:朱新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