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严防东突破坏奥运 新疆党委书记曾列暗杀榜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14:39  来源:青年参考  
[内容速览]  为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2007年6月28日,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全面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由解放军总参谋部的高级军官担任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负责人,隶属于北京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同时接受总参谋部领导。

  新疆警方在乌鲁木齐市区围歼潜伏的东突恐怖分子,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

  日前,在香港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中,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透露自己曾被分裂分子列入暗杀名单头一号。

  王乐泉说:“1992年到1995年,那时候年年都有些惊心动魄的事儿。1995年的时候,塔里木监狱发生暴力事件,也是那帮人,狱里狱外的人勾结,把我们的看管人杀死。1996年10月,在和田,来自新疆十几个州县的分裂组织代表举行会议,宣布成立"伊斯兰真主党",制定了建党纲领,就是要实现新疆独立、建立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他们叫嚣着:"96年动手、97年大干、2000年实现新疆独立"。1996年11月29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反对党"的22名代表,秘密潜入和田市召开会议。他们不仅讨论了未来的暴力计划,还出炉了一份暗杀名单。我是第一个,头号。我觉得很坦然,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说如果不把我们列到头号,那才是怪呢,那把谁列到头号去?肯定的,对他们来讲就是这样。但是我们觉得这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既然是斗争,我们第一是不怕,第二是警惕,有所防范,不能做无谓牺牲,应该说这些年我们的工作也是越来越严密。”

  2月19日,路透社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发出报道称,中国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副司长牛清报在国际智库机构EastWest Institute组织的一次安全会议中表示,“疆独”恐怖主义分子过去计划过对中国驻外机构策动袭击,以及在中国境内进行恐怖主义行动。“近期他们依然在策划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恐怖主义袭击。”据警方掌握的情报,“疆独”组织目前正在进行整合,很可能在北京奥运年发动恐怖袭击、甚至是生物武器袭击。

  此前有报道说,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加紧部署反恐工作,已安排军事作战、反恐专家和大批警察,参与奥运反恐应急行动,并将“疆独”组织视为奥运保安的“头号敌人”。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