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进行时]就奥运进展程度访奥组委主席刘淇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21:27  来源:CCTV.com  

    [奥运进行时]栏目   >>>点击观看此视频

    CCTV.com消息(奥运进行时 2月4日播出):进入到奥运年之后,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那目前的工作重点都有哪些,在解决人们普遍关心的环境等问题上又有哪些进展,我们的记者近日就这些问题独家专访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不管是举办奥运会的需要,还是因为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北京的交通和空气质量状况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按北京市政府的要求,2008年北京的蓝天达标天数要达到256天,而在成功申办奥运会的2001年。这个数字是185天。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实现“蓝天工程”的目标。拥有1700万人口和300万辆机动车的北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的政府投资,首钢的搬迁,更新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大降价,地铁新线一条接一条开通等等。2008年1月,北京收获了22个空气质量达标天,是自2000年以来同期达标天数最多的一个月。

    去年的10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启动的当天,公众提交申请空前踊跃。上午9点至10点,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达到了800万次,票务呼叫中心热线呼入量超过了380万人次。由于瞬间访问量过大,技术系统应对不畅,导致广大公众无法顺利购票,并造成销售工作被迫暂停。门票销售出现问题后奥组委迅速出台解决措施。和新的门票销售政策,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在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应急能力也显得尤为突出。

    延伸阅读

    [奥运进行时]专访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
    [奥运进行时]“水立方”期待见证08突破
    [奥运进行时]回顾中国游泳奥运征程
    [奥运进行时]“水立方”凸显人性化细节
    [奥运进行时]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程度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