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英超-魔兽7场9球双子星破门 阿森纳3-0纽卡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7:43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英超联赛进入第24轮争夺。坐镇主场酋长球场的阿森纳以3-0完胜纽卡斯尔,联赛8轮不败且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纽卡斯尔则已经7轮不胜,联赛客场4连败。阿德巴约连续7场正赛建功,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均是一传一射。

    这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4次交锋,也是4天内的再度交锋,与上周末阿森纳在足总杯3-0完胜纽卡斯尔的阵容相比,纽卡仅做出一处调整,罗泽纳尔顶替了因伤缺战的恩里克,阿森纳则是四线各换一人,莱曼、霍伊特、罗西基和沃尔科特分别被阿穆尼亚、萨尼亚、赫莱布和爱德华多入替。第2分钟,恩佐比亚一人拖在后面,克利希左侧斜传身后球,可惜的是阿德巴约没停好球错失良机。

    此后15分钟,阿森纳尽管占据主动,但却无法形成射门。第17分钟,赫莱布右侧传中,之前被担架抬离出场接受治疗的迪亚比16米处俯冲顶球顶高。第20分钟,赫莱布丢球后铲倒欧文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萨尼亚低传门前,卡尔抢先爱德华多一步解围救险。第38分钟,弗拉米尼右侧横传,阿德巴约14米处无人干扰情况下凌空射门打高。

    第40分钟,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在中场右侧打出简练精准的三角配合,弗拉米尼右侧传中,阿德巴约6米处冲顶头球破门,连续7场比赛进球之外,也将个人赛季正赛进球数提高到19粒,同时这也是他打进的第16粒英超进球。此役过后多哥人在英超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17球的C罗。第44分钟,达夫在疑似越位的情况下左侧突入禁区内射门被补防的弗拉米尼封堵出底线。上半时比赛,阿森纳1-0领先纽卡斯尔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迪亚比外围试脚打偏。第52分钟,迪亚比摆脱巴特后18米处左脚劲射偏出。第55分钟,弗拉米尼也打门但略显勉强。1分钟后,此前被收监的巴顿顶替罗泽纳尔出场。尽管纽卡斯尔在场面上比之上半时略有好转,但进攻效果方面依然未见起色。第67分钟,弗拉米尼大禁区边缘外脚背抽射角度稍正被吉文没收。第71分钟,本特纳替换下爱德华多与阿德巴约搭档锋线。

    第72分钟,法布雷加斯接迪亚比回传横推,弗拉米尼左侧肋部30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带有明显弧线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入,法国中场攻入个人赛季第3粒进球。第74分钟,达夫用不擅长的右脚射门打高。第80分钟,克利希本方半场左侧长传打身后,本特纳在疑似越位位置拿球后横做,法布雷加斯13米处左脚抽射结束了长达近3个月的进球荒。

    第82分钟,达夫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打飞。第86分钟,法布雷加斯15米处再次推射打高。第88分钟,巴特主罚大禁区弧线上的任意球,直接吊射球门左上死角,皮球击中门楣弹出后被加拉解围。补时阶段,阿梅奥比禁区左侧低射被阿穆尼亚抱在怀中。最终,纽卡斯尔4天内再次以0-3的相同比分败于阿森纳脚下,凯文-基冈上任后“喜鹊”依然不胜且无进球。(文治)

    阿森纳(4-4-2):24-阿穆尼亚/3-萨尼亚、10-加拉、6-森德罗斯、22-克利希/4-法布雷加斯、13-赫莱布、16-弗拉米尼、2-迪亚比(77’19-吉尔伯托)/25-阿德巴约(82’32-沃尔科特)、9-爱德华多(71’26-本特纳)

    纽卡斯尔(4-4-2):1-吉文/2-卡尔、6-卡卡帕、27-S-泰勒、14-恩佐比亚/16-米尔纳(73’23-阿梅奥比)、4-罗泽纳尔(56’7-巴顿)、11-达夫、22-巴特/10-欧文、17-阿兰-史密斯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