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分类 > 正文

特松加横扫纳豆进澳网决赛 伊万将同莎娃争冠

 

CCTV.com  2008年01月24日 20:04  来源:CCTV.com  

纳豆被黑马阻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纳豆被黑马阻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进入澳网专题页面 

   CCTV.com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0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了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法国黑人小将特松加延续了自己在本次澳网赛上的疯狂演出,最终他直落三盘以6-2、6-3和6-2横扫赛事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顺利晋级本次澳网的男单决赛。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视频]

纳达尔在本次澳网赛的状态显得非常不错,除了首轮比赛经历了一点小波折外,他在后面几轮的比赛中越打越顺手,迄今为止他还保持一盘未丢的成绩,击败的对手包括西蒙和涅米宁等名将;而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特松加则是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首轮比赛他就击败了9号种子英国小将穆雷,第4轮他又将同胞天才加斯奎特淘汰,1/4决赛中特松加更是直落三盘将俄罗斯小将尤兹尼淘汰。

两人职业生涯有过一次交锋纪录,那是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的比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6(3)、6-2和6-1击败对方,从实力上来说纳达尔还是要占据一定的优势。

今天的比赛中,特松加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又让人大吃一惊,他一上来就强势保发成功,并紧跟着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中依靠积极的奔跑抢下一个破发点,在顺利破发后,法国小将一上来就确立了2-0的领先;第3局比赛特松加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3-0,第4局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又被对方正手回球拿下第一分,好在小天王随后奋起反击拿下自己这个发球局将局分追到1-3。不过比赛的节奏依然在特松加的掌握之中,随后三局两人互相保发成功,特松加取得了局分5-2的领先,第8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手,特松加依靠正手连续打出的制胜分拿到了三个盘点的机会,最终法国小将再次顺利实现破发,从而以6-2拿到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本盘中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在制胜分上跟是以6-17大幅度落后。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表现依然不见太大好转,特松加在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又在第2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好在纳达尔顽强的将其挽救并最终艰难实现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1平。随后两局两人交替保发一次,2-2!特松加在第5局一上来又以40-0拿到三个局点,在轻松保发后,法国小将取得了3-2的领先,不过纳达尔的状态似乎也在稳步回升,在接下来顺利实现保发后,西班牙小天王将局分再次追成了3-3平。不过特松加很快就迎来了状态的再次爆发,第7局中法国小将依靠自己炮弹般的发球再次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而纳达尔在自己下来的发球局中则没有那么走运,特松加凌厉的网前截击帮助他再次拿到破发点,最终特松加顺利实现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特松加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从而以6-3轻松拿下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为了2比0。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开局阶段的争夺比较激烈,纳达尔顺利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而在特松加接下来的发球局中,状态有所回升的纳达尔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特松加将其一一挽救,最终法国小将以一记漂亮的ACE球实现保发,1-1。第3局中纳达尔再次遭遇麻烦,特松加再次在网前寻找到了西班牙人的破绽,最终法国小将在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后再次破发成功,2-1!第4局特松加继续发威,在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法国小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1。随后两人交替保发一次将局分改写为了4-2,第7局中,特松加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的一记正手回球出界,特松加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5-2领先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特松加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最终法国小将以一记漂亮的ACE球实现保发,以6-2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