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亚洲杯D组球队:韩国国家队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45 来源:


  队名:韩国男足(korea)

  主教练:艾德沃卡特

  关键球员:安贞焕、朴智星

  亚洲杯最佳战绩:冠军(1956 1960)

  上届预选赛成绩:E组第二

  上届决赛圈成绩:八强

  FIFA排名:29

  亚足联排名:3

  1921年,韩国国内首次举行全国性的足球比赛,1928年韩国足协正式成立,成为韩国足球普及和发展的基石。在被日本殖民统治的十几年间,足球成了人们在动荡年代缓解战争压力和努力争取解放的依托。

  随着大韩民国的建立,韩国足协也于1948年恢复,并成为国际足联的一员。同年,韩国国家队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奥运会足球赛上完成了韩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

  韩国队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逐渐成为亚洲一支传统强队,取得了一系列亚洲足球顶级赛事的冠军。韩国队从1986年开始连续五届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球队骄人的战绩也使得队中的部分主力球员在亚洲享有很高的声誉。

  韩国的足球职业联赛创建于1983年,在亚洲出于领先地位。这不仅满足了韩国国内球迷观赏和享受足球比赛的需求,更促进了韩国足球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韩国队的打法快速简练,队员身体素质好,虽然普遍身材不高,但奔跑控球时的重心低,一脚出球准确率很高,球员之间小范围的两三人配合运用较多,非常熟练默契。球队组织进攻时惯用整体型打法,全队跑动积极,同时套边传中的质量很高,多数队员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功夫不错。

  在1996年的亚洲杯赛上,韩国队虽然侥幸闯入了第二阶段的赛事,然而却在与伊朗队的交锋中被打得体无完肤,2-6惨白的结局使韩国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在1994年的亚运会上被泰国队击败更是奇耻大辱。

  韩国队在与西亚对手的交锋中,一直占不到什么便宜。上届亚洲杯赛上,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一球惜败给西亚劲旅科威特队,在半决赛中又被沙特队拉下马,从而丧失了与日本队争夺杯赛冠军的机会。虽然在与中国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获胜,但对当时势在必得的韩国人来说,无疑是打击多过喜悦的。

  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韩国足球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长足进步。的确,韩日世界杯的举办正是韩国人热爱足球的产物。更令世人吃惊的是,韩国队打进了这届世界杯的半决赛,这在亚洲足球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