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亚洲杯C组球队:中国国家队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


  队名:中国男足(China)

  主教练:朱广沪

  关键球员:郑智、李玮峰、孙继海、孙祥等

  亚洲杯最佳成绩:亚军(1984 2004)

  上届预选赛成绩:A组第一

  上届决赛圈成绩:亚军

  FIFA排名:76

  亚足联排名:7

  拥有世界人口之最的中国自1979年重新加入FIFA后,足球一直以亚洲的顶端水平令国民引以为豪。可因仅差一步未能出线世界杯,一直被称为沉睡的狮子。

  但这也只不过是些旧话。首次在亚洲主办的韩日世界杯中,中国队为创造历史新一页,无论在体力上还是精神上都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亚洲区预选赛。第一次预选赛6战全胜,接着又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在最终预选赛上也以6胜1平1负的战绩展示了绝对的实力,获得了期待已久的世界杯出线权。

  在小组赛上,与五连冠的巴西、第三名的土耳其、及以首位成绩突破北美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的哥斯达黎加的三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从而退出了世界最高层次的足球典礼。但没有人因此灰心而挫伤斗志。通用之处与不通之处,问题何在。通过这三次重要的比赛,中国队初次亲身体验到了世界水平的真正。

  前年12月举行的首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上,依靠个人先天素质而着眼于组织性足球的中国队,加上刘金东和周海兵等年轻势力崭露头角,与日本和韩国展开了让观众惊心拍手叫绝之战。最终获得第三名。仍记忆犹新的是,去年8月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锦标赛上,勇败伊朗、巴林等强队而荣获亚军之光辉战绩。

  为获得两届大赛连续出线权,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第一次预选赛中,虽然与香港、科威特、马来西亚等强手同列一组,形势严峻,却取得了5胜1败的好成绩。遗憾的是,尽管积分与科威特相同,但总净胜球差一个从而无缘最终预选赛。

  现在,由朱广沪教练执掌中国队。朱教练曾把深圳健力宝导向国内联赛冠军,并以全票通过当选为最佳教练。中国人对时隔8年才出现的本国教练充满了期待。现在中国队制定了攻取第二届东亚足球锦标赛冠军的短期目标和获取北京五环奥运奖牌的中长期目标。为此,3月份豪情满怀地远征西班牙和爱尔兰。今后还将和德国、阿根廷等世界超级对手进行反复较量。从长眠中觉醒的东方雄狮扬威世界的日子已不远了吧。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