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亚洲杯C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


  队名:乌兹别克男足(Uzbekistan)

  主教练:卡伊德洛夫

  关键球员:弗拉季米尔-马米诺夫、拉科维奇、马克西姆-沙茨基赫

  亚洲杯最佳战绩:八强(2004)

  上届预选赛成绩:A组第一

  上届决赛圈成绩:八强

  FIFA排名:59

  亚足联排名:第7

  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前苏联足球的组成部分,在球队风格方面完全秉承了苏联足球的一切特点,整支球队作风凶悍,像一支机械化部队一样训练有素,移动迅速,阵型始终保持整齐。他们个人能力虽然并不突出,但执行主教练的意图非常坚决,他们善于利用对手站平的后卫线间的空当向前塞直线球,由起动快的前锋队员猛插对手中后卫的身后,直扑对方禁区,往往用最直接的方式制造单刀球。中国队在广岛亚运会决赛上的前6分钟所失的两个球都是这样的典型例子。

  在乌兹别克不长的足球历史上来看,他们最辉煌的一次无疑是1994年获得亚运会冠军的那一次。在当时的主教练阿卡罗莫夫的带领下,他们在那届比赛中连胜六场,其中包括半决赛中1-0战胜韩国和决赛4-2战胜中国队的比赛,夺得金牌。那一次比赛是中亚球队第一次在亚洲比赛中亮相,而乌兹别克斯坦就获得了那届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但这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的赛场上就没有骄人的战绩了。

  由于乌兹别克队实力并不算强大,因此在强队面前他们经常运用防守反击战术,他们的射门效率比较高,特别是在对东南亚球队的比赛中常常能利用快速反击和定位球打开局面。

  乌兹别克斯坦国内众多有实力的球员都纷纷到国外淘金,队中许多主力球员在俄罗斯、乌克兰包括西欧等国的甲级球队效力,其中的大牌球星麦苗诺夫、沙基赫和老球星拉科维奇也被破天荒地第一次统统招回国参加训练。亚洲杯赛上海外球员的回归,将给这支球队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其实力变得更加不可小视和难以琢磨。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