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亚洲杯B组球队:阿联酋国家队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35 来源:


  队名:阿联酋男足(UAE)

  主教练:德-茅斯(荷兰)

  关键球员:奥玛尔、马塔尔、朱马、伊斯梅尔-易卜拉欣、费萨尔-萨利姆

  亚洲杯最佳战绩:亚军(1996)

  上届亚洲杯预选赛成绩:G组第二

  上届亚洲杯决赛圈成绩:小组第三被淘汰

  FIFA排名:85

  亚足联排名:11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立于1971年12月。拥有丰富的石油储量和其位于阿拉伯湾入口的战略性地理位置。阿联酋总面积83600平方公里,由7个酋长国组成,东部是阿拉伯半岛,与阿曼苏丹国相临,交界处是著名的“阿拉伯角”。每一个酋长国最主要的城市与酋长国同名,并无一例外地位于阿拉伯湾南岸,远离阿曼湾,在霍尔木兹岛海峡之外。阿布扎比是最大的酋长国,拥有最多的石油存储量,面积占阿联酋国土总面积的80%;迪拜是商业中心;沙加;以及其它四个小酋长国,按面积大小分别是哈依曼角、富吉拉、乌姆盖万和阿吉曼。政府的主要权利执行机构是内阁,国会是联邦最高委员会,由40个委员组成,他们则从7个酋长国选举产生。每个酋长国都设立地方政府。商业的繁荣使阿联酋成为整个海湾地区的贸易枢纽,在以很快的速度进入现代社会的同时,阿联酋成功地在人文和地理两方面保持了它的传统特色。

  阿联酋足球一直在亚洲一流和二流之间游走,状态好的时候所向披靡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狮子,但是在 状态不佳时却是逢赛即输,2003年的海湾杯上他们就以糟糕的战绩使得当时的主教练英国人罗伊-霍奇森下课。当时接替他的是阿联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让-弗朗科斯-热达尔。2003年底,热达尔带领阿联酋青年队在世青赛上打入8强。目前他将带领阿联酋国家队和国奥队准备2006世界杯预选赛、2004亚洲杯和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

  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热达尔都有着丰富的经历。作为球员,他6次为法国国家队出战,为国家队打入一粒进球。他的教练生涯在1983年开始于米内斯,4年后,他成为法国足协国家技术指导小组的一员,做国家队主教练米歇尔的助手。他执掌法国U17、U18国家队教鞭长达15年,并取得的骄人战绩:1997年获欧洲18岁以下锦标赛冠军,2001年在特利尼达和多巴哥又一举拿下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界杯冠军。他还曾作为法国青年队的助理教练出现在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

  除了新任命的教练,阿联酋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前卡塔尔球员穆罕默德-萨勒姆-阿尔-恩纳济。他以前是卡塔尔队的头号射手,无论从个人技术、速度、身体素质来说都是亚洲一流,主要在中路活动,能拿球,远射和头球都有,是卡塔尔队中的灵魂人物,为卡塔尔里下了汗马功劳,而且他在德甲俱乐部效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阿联酋人极缺一个优秀的前锋,所以突破了百般阻挠也要把恩纳济引进过来。而且恩纳济对阿联酋队的打法也并不陌生,他曾为阿布扎比的阿尔瓦赫达队效力过两个赛季,并在2000-2001和2001-2002赛季两度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有了新主帅和恩纳济的加盟,相信阿联酋队会在本届杯赛上有不错的表现。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