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亚洲杯A组球队:伊拉克国家队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28 来源:


  队名:伊拉克男足(Iraq)

  主教练:阿克拉姆-萨尔曼

  关键球员:阿巴斯、贾西姆、马吉德

  亚洲杯最佳战绩:第四(1976)

  上届预选赛战绩:F组第一

  上届决赛圈战绩:八强

  FIFA排名:54

  亚足联排名:第6

  虽然受到战火笼罩,但伊拉克仍是亚洲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强旅。战争和民声问题困扰伊拉克人,唯一不变的是足球长生不息。

  伊拉克足协在1948年成立,两年后加入国际足联,直至1971年,才成为亚足联的一份子。尽管这个国家一直被烽火所弥漫,但他们在国际赛的表现却赢得了尊重。

  伊拉克曾在1964、66、85和88年4次夺得阿拉伯杯,在1979、84和88年3度捧海湾杯。伊拉克国青队的成绩同样出众,曾在1975、77、78、88和2000年5次夺得亚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桂冠。

  伊拉克在1986年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让伊朗人喜上眉梢。2004年雅典奥运会见到伊拉克再现神奇,成为史上首支打进半决赛的亚洲队。在2004年亚洲杯上杀进八强,伊拉克在亚运会的表现也一向不错,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摘金便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伊拉克国内联赛排名第一的警察,本有机会在1971年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夺得冠军,但由于决赛对手是政治宿敌以色列的代表马加比特拉维夫,警察最终选择了弃权。

  警察在伊拉克足协成立之前,就已诞生。其他老早创办的俱乐部也包括空军(1931年)和交通企业(1937年)。伊拉克联赛在1962年起始,直至1973年。在这11年时光,只有来自巴格达的俱乐部参赛。

  今日的伊拉克联赛,在无止境的暴乱和不平稳政局中,挣扎求存,所幸的是,国家队的表现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平稳上扬。2006年预选赛上的表现值得期待,而他们能否和中国一起携手晋级决赛圈也非常值得期待。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