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你就是火炬手”西南区入围选手:史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12:05 来源:CCTV.com

  




  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大熊猫“晶晶”的专职饲养员。奥运福娃“晶晶”的形象,正是以史斌饲养的大熊猫晶晶为原型创作的。

  从05年晶晶出生开始,史斌就开始担 “专职饲养”,全面照顾晶晶的日常生活,并每天都将晶晶的生活细节记录在《大熊猫育幼记录表》里。

  经过2年的朝夕相处,晶晶对史斌有着深厚的感情。史斌说:别看平时晶晶懒洋洋的、很少动弹,可一看到史斌就活跃起来,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母亲。正因为“晶晶”的特殊身份,让它拥有不一般的“待遇”——不但饲养员会偏心、宠爱它多一点,平时好吃的也会多给它点,而且来动物园游玩的人一看到晶晶,都会停下来多拍几张照。

  史斌坦言:“可能正是饲养晶晶的缘故,才让自己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路途走得比较顺畅。”

责编:许桂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