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中国金花]---郑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5:23 来源:

  

点击进入郑洁精彩图片

  姓名:郑洁(Zheng Jie)

  性别:女

  籍贯:四川

  生日:1983.7.5

  身高:1.63米

  体重:57公斤

  项目:网球

  目前世界排名:32

  单打世界最高排名:34

  双打世界最高排名:3

  单打冠军:3

  双打冠军:8

  2006至今战绩:25胜15负

  职业生涯战绩:203胜110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1,308,697

  郑洁1990年开始练习网球,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二队,1999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一队,2000年代表北京朝阳网球俱乐部参加团体赛事,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是2002年联合会杯中国队主力运动员。

  郑洁曾获得2000年全国青少年巡回赛2站分站赛单打冠军,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单、双打冠军,年终青少年排名第一,2000年全国女子团体赛亚军,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杭州,1万美元)单、双打亚军;2001年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杭州,2.5万美元)单打前四。2002年2站ITF 2.5万美元单打冠军,8站ITF双打冠军。现单打世界排名199位,双打世界排名120位(2002年8月26日)。

  郑洁为底线型选手,基本功扎实,拼抢积极,步伐较快,心理素质较稳定,是国内比较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

  200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了女单第四轮,为中国网球史书写了辉煌的一笔。

  2006年澳网,郑洁与晏紫合作夺得女双冠军,这是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的又一个历史突破。7月温网决赛两人再次合作获得冠军。

  运动经历:

  1990年开始从事网球训练,教练是蔡洪玲;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二队,1999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一队,教练是陈裕文;2001年选进国家集训队,教练是陈莉、王良佐。

  主要成绩:

  2000年 全国青少年巡回赛两站分站赛单打冠军

  2000年 全国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冠军、双打冠军

  2000年 全国女子团体赛团体亚军

  2000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杭州)单打冠军、双打亚军

  2001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杭州)单打前四

  2002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单打两站冠军

  2002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双打八站冠军

  2003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美国)单打冠军

  2003年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双打五站冠军

  2004年 澳大利亚公开赛双打前八

  2004年 法国公开赛女单前16名

  2004年 温网公开赛女双前八名

  2005年 澳网、法网女单第一轮,美网第二轮

  2006年 澳网女双冠军

  2006年 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点击进入郑洁精彩图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