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委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致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4:06 来源:

  各位朋友早上好,今天意味着2006年的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活动的开始。首先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界对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关心和支持,去年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无论从它的评选人物的代表性和它的程序的严谨和科学性,以及社会的影响力都得到了广泛的承认。因此,很多方面把我们这个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誉为中国体育的奥斯卡,我想这个评价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品牌持续地按照最顶级的像着中国体育奥斯卡的高度来继续打造,这是我们的愿望。

  同时我给大家一个报告和说明,我们这个评选活动,绝对不是一场选秀。现在中国选秀非常多,塑造了各种各样的形象,我们这个不是选秀,我们就是在真正地英雄中间推举英雄,它是非常严肃而且崇高的评选,力图通过这样一个推举,使我们这样的英雄的团队凝聚起来,产生一种社会意识,这种社会意识就是英雄的意识。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呼唤的一种精神和意识。我想这是我们的一个追求的目标。

  我想我们达到这样一个效果也是为了树立榜样,最近我们有一个权威机构对青少年接触媒体的调查,这份调查有很多项目,其中有一项就是中央电视台16个频道青少年最喜欢哪一个,是 13岁到18岁的青少年的调查,结果第一名就是CCTV-5体育频道。这说明了体育和电视体育在青少年中间的影响是非常广泛的,所以怎么来引导我们未来这一部分的青少年,树立一种什么样的榜样和目标,我想我们通过这样一个评选,让大家知道什么是英雄来产生崇拜英雄的行为。

  我们这个崇拜太多了,我感觉我们今天更需要崇拜英雄,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活动,使社会注重形成这样的共识,来对青少年形成很好的引导,使我们的价值取向是一种非常光明的价值取向。我想这也是我们一个追求。当然,还有实际的一点,我们通过这样的评选,我们共同来推进我们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我们马上奥运的氛围越来越浓烈,这也是百年不遇的一个盛大的盛事,也通过这样的活动为这场盛事来呼唤。最后我也恳请各位,尤其是我们媒体的同事,能对这个活动予以更高程度的关注。因为关注这项活动,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就是关注我们的青年,就是关注我们的体育,就是关注我们是不是有一种对我们真善美价值观、英雄意识的追求,谢谢各位。

责编:谭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