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近湖北313花球团队三个帅小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1:39 来源:

  走近湖北313花球团队三个帅小伙

  十一月的第一天,我们有幸来到了武汉这座城市。这样的一个季节里,我们武断地带上了许多抵御湿冷空气的衣服,可直到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才发现,这里比想象得要温暖许多。

  一阵略带潮湿的暖风让我们感觉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城市。说它陌生,完全是因为我们三人都没有来过这里,连机场的名字是什么,城市的主干道在哪里,根本无从判断;说它熟悉,是因为这里有太多熟悉的人,同样,他们也是我们来到这座城市的目的——采访参加首届361度娱乐篮球全国大赛获奖的选手们。在湖北停留期间,我们将走入他们的人生,了解他们的故事。

  与313团队的韩、郭、于三人的武汉首次相会拉开了我们此次南行寻星的序幕。与其说是一场必然的合作洽谈,倒不如说是一次美丽的约会。313是湖北当地相当有名的街球团体,和他们在娱乐篮球全国总决赛时已经有过接触。在总决赛花球BATTLE结束之后,张卫平指导宣布花球表演项目的冠军并不属于他们时,他们眼中的写满了失落和难过。说实话,我们组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313的表演,平时做片子看到他们的画面,有的都会不自觉地停下来,反复看他们的节目。酷酷的于弘洋,朴实的韩冰和个性的郭帅,3个性格鲜明而又和谐的男孩的组合,将花式篮球展示得相当漂亮。

  我们约在入驻的酒店见面,开门的那一刻,3个人和我们像老朋友一样打招呼,在北京短短几天的相处,已经让我们像朋友一样无拘无束。他们会对着镜头做各种搞怪的表演,会互相调侃着说他们之间的故事,他们的快乐和默契也让我们之间的谈话很顺利的进行。三位帅气的小伙子回忆着那个决定花球冠军归属的星秀之夜,似乎心中有倒不完的故事要对我们的镜头讲述,于弘洋虽还对决赛场上的失误动作耿耿于怀。然而三人曾经的荣与辱,喜与悲都融化在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中,永远尘封在他们成长的记忆里。真的很高兴看到娱乐篮球大赛能给这样的一些热爱篮球的小伙子们提供施展技艺和增进情感的契机,这也是与我们大赛主旨和精神相一致的,篮球的确应该成为一种新潮时尚的生活理念而深入人心。虽不知前面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但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可以看到希望!采访结束,不知不觉已经凌晨一点。送走了三位可爱的少年,回到房间准备好明天出发的行囊,躺在床上望着充电器的提示灯一闪一闪,眼睛里的画面逐渐模糊……

  按着提前部署好的计划,我们摄制组一行三人来到了郭帅家中。他家不大,只有三室一厅,但还蛮温馨。支好架子,倒好带子,开工……

  也许大家从电视上看见的郭帅,只有他打球的镜头,但对于他本人并不了解。或许我们这么形容:扎头巾、嘻哈服饰、打耳钉、纹身、玩街球,大家眼中肯定会浮现一个不羁的坏孩子的形象。但如果我们换一种方式形容:孝顺、富有爱心、不抽烟、不喝酒,大家或许又会有一个乖乖仔的形象出现在脑海中。其实这2种形象都是郭帅,一个崇尚嘻哈文化而又听话懂事的孩子。

  采访中,他的妹妹和妈妈谈起郭帅都是掩饰不住的骄傲,虽然家里曾经一度因为郭帅玩球耽误学习而生气闹矛盾,但是郭帅对篮球的执著和热情还是深深的打动了家人,也开始支持他的篮球事业。他可爱的妹妹名字叫多多,12岁了,腼腆的她眉宇间透着灵气,刚开始有一点儿紧张,但是随着话题的深入逐渐放松了。自从哥哥在电视屏幕上频频出现后,那个稚气未脱的家中小老大在妹妹眼中可算是偶像级人物了,本就对妹妹照顾细致入微的郭帅更加巩固了自己在其心中的地位。这时的郭帅更多的是得意和感动!面对镜头,感情颇为细腻的母亲吴雪峰女士也对郭帅倒了一肚子想说的话,说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现在,邻居都知道郭帅常上电视和报纸,他的同学老师也更多地认识了郭帅。

  第一天的拍摄从郭帅的家,到郭帅的学校,到他经常练球的球场,虽然扛着沉重的机器辛苦的拍摄了一整天,但是我们也因此更全面的了解了郭帅的生活和他的梦想,我想,节目完成后,大家会看见一个不一样的花球少年。韩冰是我们第二天的采访对象,他是湖北花式篮球313团队的核心成员。区别于郭帅,我们选择了他的学校作为主要拍摄场地,通过他的老师还有同学,我们了解到,韩冰在学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阳光男孩。从那一刻起,我们才意识到,生活中的韩冰更多时候扮演的并不是一名花球表演者,而是一名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而已。作为学校学生会的骨干,学习之余他有许许多多的校园活动要去组织、策划,在学校很有人缘。平日的他喜欢驾驶着一辆家用的小摩托,背上一个大的双肩背包穿行在校园里,时不时遇到一些熟人,他就立刻会露出他那特有的阳光般的微笑和熟人寒暄着,整个校园的气氛仿佛因为他这一缕阳光显得气氛如此的和谐。

  告别了校园,我们应邀参加了313演出的一个晚会。早已忘记了那种久违的感觉:舞台的灯光下,动感的音乐里,同学的掌声中,作为表演者略带紧张的踏上那块属于学生们自己的舞台天地......而今天,我们有幸和313的团队成员们一起再次重温了那种令人心潮澎湃的美妙时刻。

  与其说是晚会,倒不如说这是一次学生的聚会。按照常理,这样的舞台对于已经参加过全国大赛的313来说毕竟太小,完全不足以释放他们的光芒。但这时我们却从他们脸上看到了一些从未见过的紧张,这种紧张就连在他们进行361度娱乐篮球决赛的时候都未曾见过:平日总是喜笑颜开的郭帅正在皱着眉头,担心自己受伤的右手会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一向爱耍酷的于弘扬也不顾镜头的拍摄一直捂着自己的胸口,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着,“怎么会这么紧张呢,怎么会这么紧张呢......”;唯独只有韩冰,依然镇定的伸出了自己的手,将两位兄弟拉到自己身边,嘴里轻声地嘀咕了几句,随后三人笑作一团冲着镜头齐声说了一句,“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湖北的SHE,1——”。后台所有人都笑成了一片。这时舞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开始介绍这支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花球团体,三人走向了演员通道。

  随后的一切,自然都令人激动不已,就像大家在从前的学生时代经历的一样。

  11月7日晚,立冬日。这是我们此次南行在武汉的最后一夜,明天我们即将飞往重庆,了解属于另外一个城市的篮球故事。几天的停留,让我们对武汉有了更深的感情,说实话,想着明天的离开,心里突然感觉有点舍不得这个城市了,在武汉的几天采访,虽然忙碌而辛苦,我们甚至连花上几个小时看看武汉任何一个景点的时间也没有,可是选手们的热情和谦逊,让我们看到了武汉最独特的魅力,他们会给我们介绍武汉的景致,会帮着我们抬摄影器材,会在我们累的满头大汗时送上一瓶水,或许只是小小的细节,但真的让我们感动不已。

  我们努力挖掘他们篮球以外的生活来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他们,韩冰的多才多艺,于弘对唱歌的热爱,康瑜的舞蹈生涯……但是选手们对篮球执着的追求还是最深刻的打动着我们。我不知道该去如何形容他们对篮球的热爱,也许等大家看到节目时,会看见他们最真实的篮球梦想。记得当时看见郭帅带着受伤手腕在舞台上演出,于弘洋那写满关于练球心得的满满2本日记,我们震惊了,或许以前看着他们在舞台上的演出,却从未想起他们在舞台下的付出。明天就要飞往重庆了,和这些选手接触的日子我们很开心、快乐,祝福他们,希望他们不管以后的道路如何发展都能实现自己最向往的目标。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