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如何报名?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1.你知道亚运会仲裁委员会吗?

  亚运会仲裁委员会按其职责一般分为两类:

  单项仲裁委员会:负责接受竞赛中技术性纠纷的抗议和申诉,并予以裁决。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最高仲裁委员会:亚运会最高仲裁委员会由亚奥理事会执行委员会担任,负责对亚运会中一切非技术性争议做出最后决定。也可以处理各单项仲裁委员会职权范围之外的非技术性争议。

  2.什么是亚运会“非正式计分法”?

  亚运会不计国家或地区名次。但各参赛国或地区往往采用某种方式来评价各国或地区实力和参加亚运会取得的成绩。由于主办国或地区不公布名次,所以称之为“非正式计分”。

  3.亚运会竞赛非正式计分法主要有哪几种?

  亚运会竞赛中的非正式计分法主要有:(1)以金牌数排列名次:先按金牌数,如金牌相等则看银牌、银牌相等再看铜牌,以此类推。(2)以奖牌数排列名次:将金、银、铜牌数相加,多者列前。(3)以前三名折分总和排列名次: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得分相加,总分多者列前。

  4.亚运会竞赛规程的总规程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亚运会竞赛规程的总规程一般包括:比赛日期、地点、项目和采用的规则;各项目比赛地点、日程;报名资格、每项报名人数、报名时间;奖励办法;抵达地点;亚运村地点;比赛地点的气候、国籍或户籍,未代表出生国或出生地区参加亚运会,则可以代表其父母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参加;(7)运动员代表的是其出生的国家或地区;(8)运动员是所代表国家或地区的公民或居民,并在该国或地区连续居住5年以上;(9)运动员已加入代表国家或地区的国籍或户籍,并在那里有永久性住处。(10)婚后取得亚洲国家国籍或地区户籍的妇女;(11)父母是亚洲人,运动员本人虽然在别国或地区连续居住5年以上或拥有永久性住处,但未加入其国籍或户籍;(12)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年龄不限制,但违反国际单项联合会规定的除外。

  5.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如何报名?

  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由所属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向主办国或地区亚运会组委会报名,报名分三步进行:(1)初始报名。亚运会开幕式前90天,预报准备参加的比赛项目和人数。(2)第二次报名。亚运会的开幕式前30天,将运动员名单及具体参加项目报亚运会组委会。报名单必须包括运动员签署的声明,该声明还必须由本人所属全国或地区单项体育组织签字,证明此项声明属实。最后由国家或地区奥委会或主要体育组织签署报名表,转交亚运会组委会。(3)最后报名。比赛前一天确定参赛运动员姓名,此后不得更改或增加。

  6.亚运会的报名限额有什么规定?

  每个小项一个国家或地区所能报名的最多人数由亚奥理事会商定,但不能超过下列人数:(1)个人项目:田径和游泳项目,每个会员组织可报2人(无候补队员)。其他项目,每个会员组织每项报1人(无候补队员)。(2)集体项目:每个会员组织可报1个队,每队人数不能超过有关国际单项联合会所允许的人数。

  7.亚运会裁判员、技术官员是怎么选派的?

  亚运会裁判由主办国或地区相应的全国或地区单项体育组织与国际或亚洲单项体育组织协商确定和聘请,有关的亚洲或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任命具备国际资格的官员对竞赛进行监督。并在开幕式前几个月开始各项目裁判员队伍的组建。

  8.亚运会竞赛中的抗议和申诉有什么程序?

  抗议和申诉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程序是:(1)向裁判提出有关事实的异议,由裁判决定,不得上诉。对裁判的其他决定有不同意见的申诉,须由申诉的会员组织代表,向有关项目的仲裁委员会主席提出。(2)抗议必须在引起抗议的决定做出后两小时内提出。仲裁委员会在调查后应予以裁决,该裁决为终审裁决。(3)一个队或一名运动员由于违反亚奥理事会规则和规定而被取消其比赛资格时,需由最高仲裁委员会裁决。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