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摔跤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摔 跤

  摔跤运动是最古老的体育运动之一。公元前708年的古代奥运会上,摔跤就是比赛项目。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先驱者们在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中就设立了男子古典式摔跤项目;在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时男子自由式摔跤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随着女子摔跤运动的开展与普及,2004年女子摔跤被列为第28届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摔跤比赛分为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摔跤。在比赛中只允许握抱对手的腰部以上部位,不允许用腿使用技术动作的站立和跪撑摔跤为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及女子摔跤不仅可以使用古典式摔跤的技术动作,而且可以用腿使绊和抓握下肢。

  摔跤必须在由国际摔联认可的摔跤垫上进行。摔跤垫由6-8厘米的高弹力海绵构成。比赛区域为9米直径的圆,比赛区域外围绕着同样厚度的保护区形成12平方米的摔跤垫。比赛从中心区开始,中心区必须在垫子中央,直径为1米;中心圈边线的宽度为10厘米,颜色为红色。

  成年组的摔跤比赛采取3局2胜制,每局2分钟,局间休息30秒。获得两局比赛胜利的运动员将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双肩着地是国际式摔跤比赛中的最佳获胜方式;另外,裁判员可根据比赛中运动员所成功使用不同的技术动作,判定1分、2分、3分、5分四个分值。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