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足 球

  足球运动最早起源于中国,其渊源可追溯至五千年前的黄帝时代。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足球在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而女子足球则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同篮球一样,足球也是为数不多的自1951年第1届新德里亚运会以来每届必有的项目之一。

  比赛场地必须是长方形,边线的长度必须长于球门线的长度。国际比赛标准要求长度105米,宽度68米。

  足球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45分钟,主裁判根据替换队员、队员受伤治疗、队员受伤离场等情况决定补时时间。上、下半场间休息不超过15分钟。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11名,其中1名为守门员。如果一队的场上队员少于7人,则比赛不能开始。正式国际比赛每场最多可以使用3名替补队员。足球比赛的进球是以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为准,进球多的一方获胜,进球数相同则为平局。如果一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在90分钟时间内双方进球数相同,则进行加时赛,加时赛时间内仍未分出胜负的,则进行点球决胜。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