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皮划艇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皮划艇静水

  (08年奥运会后,在国际划联代表大会上更改了项目名称,从Canoe/KayakFlatwater改为了Canoe/KayakSprint,2009年1月开始使用新的项目名称)

  皮划艇项目起源于北美洲格陵兰岛上爱斯基摩人用动物皮包在木架子上制作的兽皮船。静水比赛是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

  在1936年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皮划艇静水(男子)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皮划艇静水(女子)项目于1948年进入伦敦奥运会。1990北京第11届亚运会上,皮划艇静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皮划艇静水比赛通常与赛艇比赛合用一个水道,但赛艇和皮划艇的赛道设计不同,为满足皮划艇比赛的需求,赛道必须满足以下最小测量范围的要求:长1400米(直线距离),宽120米,最小深度2米,设置有9条9米宽的航道;航道旁边至少有一边直的河岸离最外侧航道浮球线的最大距离为50米。

  皮划艇激流回旋

  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运动员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正确无误地通过一段设有水门的湍急河道。与皮划艇静水项目一样,它也是奥运会皮划艇正式比赛项目之一。皮划艇激流回旋在1972年第20届慕尼黑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道长为250~400米,赛道上设有不少于18个不多于25个水门,其中需要至少6-7个逆水门,最后一个水门到终点线的距离不少于15米,不多于25米。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