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戏水之余 更玩心跳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在溯溪竞赛中,一位运动员在瀑布中奋力攀登。

  炎热的夏季,亲水之旅是许多人们的最爱。有些人喜欢觅一方幽谷,溯溪而上,享受行走的乐趣,也有些人喜欢玩转水上运动,在动感水城里激情狂欢。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肇庆鼎湖山都是溪流探险的好去处,而身处青山绿水环抱之中的清远清泉湾,则是一家三口亲子同乐的好地方。

刺激的飞瀑溪降。

  随瀑而降:挑战自身极限

  推荐理由:“溪降”,指的是在悬崖处沿瀑布下降的运动,原是阿尔卑斯山的一种登山方式。由于长期被瀑布冲刷的石头很滑,长满青苔,再加上溪水对下降者的冲击,会影响判断力,所以溪降比普通的岩壁下降更富变化,更有挑战性。

  推荐地点:肇庆鼎湖山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一,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因地球上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鼎湖山因为覆盖着茂密的森林而蕴藏着丰富的泉水,从而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流泉飞瀑,幽深的自然景观。

  据资深驴友介绍,肇庆鼎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西沟试验区,拥有瀑布、深潭、峡谷地形,对于溯溪、溪降爱好者来说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其中水帘洞瀑布落差25米多,瀑布冲击力较大,岩壁长满青苔,飞流直下,水花四溅,景色优美,是进行溪降的最佳场地。

  自驾路线:季华三路南庄方向开-过季华大桥后上一环——丹灶出口下——321国道往肇庆方向——鼎湖山。

  美食:鼎湖山茶饼、鼎湖上素。鼎湖山茶饼,久已闻名省港澳各地,它是采用鼎湖山多种茶树的叶子精制而成,用开水冲泡,色泽翠绿,滋味醇厚,郁香扑鼻。鼎湖上素是鼎湖山庆云寺特有的名菜。

  游客穿梭于竹林在漂流。

  漂流直下:穿梭于竹林、险滩

  推荐理由:暑期马上到来,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动感水城亲水玩水。不妨带孩子去清远,那里拥有丰富的漂流资源,包括玄真漂流、黄腾峡漂流、古龙峡漂流、清泉湾等。

  推荐地点:清远漂流

  想选运营成熟的漂流景区,不妨考虑黄腾峡漂流,怪石林立,风光旖旎,以刺激、好玩著称。它分成两部分,上游开始是勇士漂,如果从中间一段开始,那是动感欢乐漂,适合不同旅客的需求。而银盏谷黄龙峡漂流则拥有全国唯一的双S回旋弯赛道及多个精心赛道设计,可让游人真正体验到挑战自我的乐趣。

  想玩新鲜的,不妨探访清远清泉湾,那是今年夏天全新推出的一座动感山泉水城。清泉湾漂流最高时速达45公里,安全而刺激,全程穿梭于竹林、险滩之中。

  溯溪运动,既刺激又具趣味性。

  溯溪而上:寻溪流生命之源

  推荐理由:溯溪就是沿着溪水逆游而上,寻觅溪流的生命之源。用这种方式深入青山绿水之中,更能领略大自然的魅力。在溯溪的途中,人们需攀越光滑的巨大岩石,穿越飞瀑急湍,涉渡深潭。

  推荐地点: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流溪河作为广州的“母亲河”,水质清澈,是广州市饮用水的主要来源。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生态型公园,位干公园南面的五指山景区,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其山峰形如五指,海拔千米,行云走雾,山间森林茂密,物种繁多。

  三桠塘幽谷,属亚热带山地雨林。这里目前开辟了全长2500米的溯溪小道贯穿幽谷的中部,四周翠竹欲滴,森林苍翠,古木参天。虽是人工开辟的溯溪小道,但却尽量保留了其原始自然的状态,因此走起来也很考验人的毅力与体力。

  自驾路线:佛山-广佛高速-北环高速-岑村出入口-华南快速-广从公路,北行经从化街口和温泉,直达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美食:流溪湖鱼、山间竹笋等。尤其是流溪湖鱼,肉质鲜美,有弹性,没有一点泥腥味。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