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小吃:酸甜可口猪脚姜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猪脚姜是广东常见的小吃,是用新鲜猪脚和生姜,加入乌醋和白糖熬制而成的。猪脚姜既是产后妇女滋补强身的食物,又有健脾醒胃、活血祛瘀、预防感冒、补钙补血、美容养颜等作用。

  方姨猪脚姜

  网友点评:方姨四十多岁,身材不高,是典型爽朗的广州阿姨。她每天都会推着小车卖猪脚姜,锅里炖着一大堆猪蹄,醋香味四溢,金黄的姜片很诱人,小碗猪脚姜6元,大碗的11元。还有各式小串串也很好吃,如鹌鹑蛋、猪皮等。

  猪脚姜醋蛋士多店

  网友点评:这个小店藏在十甫路内,逛街一不留神就很容易错过,但走到路口就会闻到猪脚醋的香味,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乌醋汁有些偏甜,猪脚不算大,但煮得很软烂,好好吃;鸡蛋煮得很入味,连蛋黄都是黑色的,味道很正!

  耕田公凉茶

  网友点评:是广州老字号来的,屹立不倒二十多年,他家的猪脚姜很受老顾客的欢迎。猪脚和蹄筋煲得软滑够味,醋是甜醋,酸甜醒胃,姜切得很薄,好入味。虽然猪脚姜的份量不大,但水准一直很稳定。

  维景大酒店中餐厅

  网友点评:茶市的出品都不错,点心是现点现做的,自助餐竟然才29元/位,点心的品种较多,还可以任吃。这里的猪脚姜味道很正,鸡蛋很大只,猪脚份量多,焖得软滑,好好吃。

  大同酒家

  网友点评:这里的蛋挞和猪脚姜醋很不错,非常有名气,好多人都是冲着这两样而来。猪脚姜醋做得好好味,猪脚骨少肉多,皮厚肉嫩,酸甜软滑,鸡蛋带着浓浓的酸甜味,吃起来都停不下嘴呢!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