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亚运开闭幕式将在奥体中心举行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

  记者昨天独家获悉,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都将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奥体中心继全国九运会后再次承担开闭幕式重任。

  此前,外界流传广州亚运会将在珠江上举行“水上”开幕式,然后又出现“水上”、“陆上”开幕式的争论,而广州亚组委对此则表示“没有确定”。

  昨天,副省长林木声视察即将进行改建的奥林匹克中心时,特别询问:“亚运会开、闭幕式在这里举行没有问题吧?”得到的答复是:“绝对没有问题。”此时,记者意识到广州亚组委肯定已经对亚运会开、闭幕式地点进行了细致的论证,并形成了统一的意见。在之后的亚运场馆建设相关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时,记者从为亚运会提供用电保障的广州供电局的最新工作计划中,明确看到为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开闭幕式用电计划的字样。

  据了解,广州方面最终决定在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开闭幕式,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可操作性因素。相对于“陆上”开幕式,“水上”开幕式的不确定因素太大,例如天气、水位、风力等自然因素;如果要确保“水上”开幕式万无一失,则耗资太大。第二是交通、安保因素。如果开幕式放在“水上”或者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等地举行,主办方将面临巨大的交通疏导和安保压力,而奥体中心在这些方面的不便则少了很多。第三是保密因素。如果开幕式放在天河体育中心等周围耸立了很多高层建筑的市中心场馆,诸如开幕式节目和主火炬点火方式等最具有神秘感的内容就难以保密;而奥体中心周围的高层建筑不多,比较容易将这份神秘感保持到最后。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