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师傅教路 做道“招牌鸡”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鸡肉既没有猪牛羊的膻臊,也没有鱼肉的腥味,鸡味之鲜美,可想而知。因为它可浸、可蒸、可煎、可焖……冷食热烹无不咸宜,常吃也不腻。正所谓“无鸡不成宴”,作为“坐镇之宝”的鸡也成了广东人餐桌上点击率最高的菜肴之一。

  想把大酒家的鸡馔搬回家里?受环境条件的限制,一般难以在家里完成。作为家常自做的便肴,记者请来“广州之家”的大厨,教大家做几味简单又美味的鸡菜。

  据了解,广州之家所选用的鸡种是130天的清远麻鸡。而浸鸡的汤则是用多种药材、香料调制的鸡汤,这里的浸鸡白卤水是冰过的,低温可以令鸡快速降温,吃起来鸡肉会更紧致结实有嚼头。热、冷卤水相间重复多次,热卤水将鸡浸熟,冷卤水渗透入味。虽然制作工序比较复杂,在家中所熬制的汤料也难以与酒家的媲美,但还是可以弄个精简版,过过嘴瘾。掌厨人燕姐建议,在家可用猪骨汤作为浸鸡的汤料,同样滋味十足。

姜葱蓉是吃浸鸡必备的蘸料,若以鸡汤煮过,鸡鲜味更足

  冰火浸鸡皮爽!

  做法:

  1、将鸡洗净,抹上料酒和盐待用;

  2、把猪骨汤烧开,拿筷子直接夹住鸡脖子处,将鸡缓缓放入热汤中,重复几次,在此过程中可把血水抖出,让鸡身得到充分的浸润;

  3、之后将其完全放入汤水中,根据鸡的大小用中火煮12至15分钟;

  4、捞起后放入事先冰冻好的汤水中过冷,浸一个小时左右,就可完全入味;

  5、斩件上碟,再淋一小勺汤汁在鸡上面,配姜葱蓉蘸料吃。

隔水蒸鸡,最后要淋上鸡汁。

  隔水蒸鸡肉滑!

  隔水蒸鸡,也叫水蒸鸡、隔水鸡,顾名思义就是隔着水利用沸水蒸汽把鸡蒸熟。制作很简单,不过鸡肉能否香滑鲜美,靠鸡的质量来决定。莫师傅就为我们讲解了详细的步骤。

  做法:

  1、将鸡洗净后,晾干水分;

  2、将调和好的鸡粉、盐、糖混合均匀,然后用其擦匀鸡身、鸡内膛,并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备用;

  3、把鸡放入蒸锅中,垫上圆碟(接鸡汁用),视鸡的大小用中火蒸20至30分钟即可;

  4、上桌时将鸡斩块,淋上原汁,即可食用。

  香煎鸡块骨香!

  如果觉得弄一整只鸡太费劲,可以将部分鸡肉切成小块,用香煎的做法烹制。鸡块色泽金黄,甘香松脆。而且春天人不太容易上火,可以趁机会多吃。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