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维亚公布奥运开幕式“绝照”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卢圆媛)作为半个重庆人,昨天回到阔别36年的重庆的陈维亚非常兴奋,不但自曝当年在重庆挤公交车翻窗子,还遗憾地说没来得及去看渣滓洞、白公馆。接着这股兴奋劲,陈维亚在演讲过程中为听众展示了鲜见的奥运会开幕式精彩图片和花絮,令观众大开眼界。

  虽然漂亮但还是放弃了

  昨日演讲,陈维亚准备得非常充分,他甚至带来了中国观众不曾见到的美国NBC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影像资料,其中还有张艺谋的亲笔签名。

  陈维亚除了公布了自己在策划开幕式期间的手稿外,更公布了一张“绝照”:鸟巢上空,“地球”悬浮,地面绕着地球围起一圈纱幔。四周射来的绿色、黄色等灯光投影在纱幔上,变幻出云彩、花朵,光彩照亮四周。这幅构图,神奇而浪漫。“这是一张绝照”,陈维亚笑眯眯地告诉观众,“这是我们在演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篇章时一次彩排时的尝试,的确看起来很美丽,但是这样一来地球却不像漂浮在宇宙上空,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创意。而这张照片就是在那次彩排时所拍下来,以后再也没有了。”

  李宁妻子差点要离婚

  奥运火炬由谁来点燃,这是奥运会最机密的事情。陈维亚透露,原本许海峰、熊倪、李宁等都入选了点火者的行列,虽然这是个无限荣耀的使命,但是却又绝对保密。除了只能在每天凌晨两点之后练习外,就连家人也不能透露。为此,李宁还曾开玩笑地对陈维亚说,我的妻子打电话没人接,短信没人回,找不到我还以为私奔了,差点要离婚。后来在奥运会开幕式当晚,当李宁的身影出现在鸟巢上空时,家人所有的不理解都烟消云散,陈维亚也笑着说:“当然不用离婚了。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