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不拷贝北京奥运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明年十一月十二日举行,本次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内容和形式上避免拷贝北京奥运会,其总导演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

  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今天介绍,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文化定位为“立足中华文化、融合亚洲文化、彰显岭南文化”,目前,开、闭幕式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在确定了开、闭幕式团队核心人员的情况下,正在积极组建开、闭幕式创意与制作团队。

  团队核心人员为总导演陈维亚、制作总监路健康和运营总监姜浩扬。其中,陈维亚曾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他同时也是今年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众多著名的文化艺术以及创意人士被聘请为开闭幕式的顾问和小组成员,其中包括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著名网络写手(《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石悦等。

  目前,开闭幕式创意与制作团队正对创意论证的可实施性进行调研,同时进行方案的创意工作。按照工作计划,三月将完成初步方案;四月提交至执委会并且完善方案;十月进入制作阶段。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