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三届亚运会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亚运会——曼谷

  日期:1998.12.6-12.20(为期15天)

  参赛国家及地区:41个国家及地区

  参赛人数:9,699名

  会徽:泰国传统建筑

  吉祥物: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猜裕"的大象。"猜裕"是泰国人表示快乐、幸福和庆祝胜利时最常用的语气词。大象身着黄色短衫、红色运裤,胸前印有本届亚运会标志“A”字样。“A”既代表“Asian(亚洲)”和“Athlete(运动员)”,又很像泰国传统建筑的屋顶。

  大会口号:Friendship beyond the Frontiers

  比赛项目: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排球、曲棍球、自行车、羽毛球、网球、体操、乒乓球、射箭、帆船帆板、手球、高尔夫、赛艇、击剑、柔道、卡巴迪、藤球、垒球、武术、皮划艇、棒球、保龄球、马术、空手道、现代五项软式网球、跆拳道、壁球、橄榄球(共36个)

  花絮

  阿富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未参加本届运动会

  奖牌榜前3位: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