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7: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亚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不像奥林匹克运动会那样有严格的规定,除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等广为开展的项目每届都必须列入外,主办国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运动技术水平适当增减。如第三届亚洲运动会在日本举行,日本增加了自己的强项乒乓球、排球、网球等;第四届在印度尼西亚举办时,印度尼西亚增加了该国擅长的羽毛球;第十届南朝鲜列入了跆拳道;第十一届我国则取消了跆拳道,增加了武术等项目。当然,比赛项目的增减与变换都必须得到亚奥理事会的同意和批准,东道国无权随意安排。亚洲运动会迄今已举行了13届,比赛项目也经历了从少到多的发展过程--从第一届的6项逐渐增至第13届的36项。前13届运动会举办过的项目分别有射箭、田径、羽毛球、棒球、篮球、台球、保龄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球、体操(含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现代五项、赛艇、橄榄球、藤球、射击、软式网球、垒球、壁球、游泳(含花样游泳、跳水和水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含沙滩排球)、举重、摔跤、武术、帆船、铁人三项。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