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亚运安保提前练兵 广州铁路警方实战大练兵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6月18日报道十八日下午,广州铁路警方举行了铁路特警及特勤队员战略战术大比武活动,以此拉开了该局特警今年集结实战大练兵的序幕。

  广铁警方此次特警特勤比武活动历时两天,设警棍操、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形、特警手语、散打对抗、实弹射击等比武科目共二十个,广铁警方派出八支代表队的一百二十名特警和特勤队员参加比武。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二OO六年组建特警队以来,广州铁路警方首次进行的特警集中大比武,也为建国六十周年大庆,二O一O年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安全保卫工作提前做好练兵准备,以使特警真正成为铁路各项公安保卫战役的先锋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处置群体性事件的特殊工作队。

  近几年来,广铁警方着力构建以高速和提速铁路安全要求为标准的站车线治安“防、控、打”网络体系,组建特警队伍,可以更好地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反恐防暴快速反应的能力。

  铁路公安特警队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在处置群体性事件中发挥特殊群众工作队的作用。

  目前,广铁警方共设八支特警特勤大队,共一百二十名人员组成,平均年龄不到三十五岁,特警特勤队平日实施军事化管理,封闭式训练,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恐怖暴力事件,就能拉得出,打得赢,切实维护铁路稳定。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