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奥会 争当“双料”奥运城市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14: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德国慕尼黑曾在1972年举办了夏季奥运会,现在他们又积极申办2018年冬奥会。慕尼黑要力争成为“双料”奥运城市——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

  为实现这一目标,慕尼黑组成了实力强大奥申委,其成员除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还有一些政界领袖。最近,两届奥运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卡塔莉娜·维特也被吸纳进来。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认为,奥申委将维特吸纳进来是“绝好的选择”,“卡塔莉娜·维特是德国冬季项目享有国际盛誉的世界级明星。”

  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奥会目前已知的两个竞争对手分别是法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安纳西和韩国的平昌。但是,申办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0月15日,也许届时还会有其他城市提出申办。国际奥委会将于2011年7月在南非德班召开大会时选出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