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届冬季奥运会奖牌榜回顾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17: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第四届:1936年加米施-帕滕基兴冬奥会

开幕时间:1936年2月6日
闭幕时间:1936年2月16日
举办地:德国加米施一帕滕基兴
运动员:668名运动员
项目数量:4大项17小项

  第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36年在德国的两个城市加米施和帕滕基兴举行。在这届奥运会上,主办方高效率的公共汽车服务将50万观众带到了最后一天比赛的赛场,成为早期奥运会历史上少见的盛况。高山滑雪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也引起争议:国际奥委会否定了其下属的国际滑雪联合会的比赛规则,不允许滑雪教练员参加奥运会,因为国际奥委会认为他们都是职业运动员,与国际奥委会只允许业余运动员参加比赛的精神相违背。这引起了瑞士和奥地利两国滑雪运动员的不满,他们抵制了这届奥运会的高山滑雪比赛。这个争议一直持续到冬奥会的结束,国际奥委会仍然不做让步,并且决定,在1940年的冬季奥运会将不再举行滑雪比赛。在这届冬奥会上,挪威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尼娅赫妮(Sonja Henie)成功实现自己在女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中的三连冠。在这届奥运会结束之后,她前往美国,并转为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来自挪威的速滑运动员选手伊万(Ivan Ballangrud)夺得本届奥运会四枚速度滑冰金牌中的3面,包括500米、5000和10000米速滑。他一共在3届奥运会中,得到7面奖牌。英国冰球队不可思议的战胜被认为是超级强队的加拿大队,不过英国队员12人中,有10人生活在加拿大。

奖牌榜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挪威     7    5    3   15
  2  德国     3    3    0    6
  3  瑞典     2    2    3    7
  4  芬兰     1    2    3    6
  5  瑞士     1    2    0    3
  6  奥地利   1    1    2    4
  7  英国     1    1    1    3
  8  美国     1    0    3    4
  9  加拿大   0    1    0    1
 10  法国     0    0    1    1
 11  匈牙利   0    0    1    1
    总数     17   17   17   51

 

17/2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