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单板滑雪 简介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16: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Snowboarding),兴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最初它的出现被视为滑雪中的另类。然而,经过不到20年的发展,单板滑雪凭借其特有的刺激和优美感受风靡全球,在欧洲以及北美地区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板友为它疯狂。

    现在,曾经属于极限运动领域的单板滑雪早已成为年轻人的主流运动休闲项目,甚至也已经成为了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就连财大气粗的滑雪场投资商也开始在雪场内特别设立“单板公园”,以此来迎合单板滑雪者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要求……

    冬奥会的单板滑雪目前包括男女U 型场地雪上技巧、男女四人追逐赛、男女双人平行大回转。

        中国从2003年引进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项目,经过短短2年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孙志峰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现在已经获得了两个2006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