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全运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6: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十一运会官方网站  

>>>点击进入各个项目完全赛程

  全运会项目:1项(男子水球)

  起源和发展

  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运动。1869年英国出现用小旗标定边线和球门的水球比赛。1877年英格兰伯顿俱乐部聘请威尔森(William Wilson)制定世界上第一部水球竞赛规则。1879年开始设置球门。1885年英国游泳协会将水球列为单独比赛项目。1890年首先传入美国,后又逐渐在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国家广泛开展。1973年起举办世界水球锦标赛,1979年又开始举办世界杯水球赛。男子项目于1900年被列入奥运会。

规则和知识

  水球比赛场地男子长30米、宽20米,女子长25米、宽17米,水深至少1.80米,两端各有一个高90厘米、宽3米的球门。比赛分两队,每队由7名运动员组成,其中1名为守门员。替补运动员不得超过6名。每场比赛为28分钟,分4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为7分钟,每两节之间休息2分钟并交换场地。除守门员外,任何人不得用双手触球。射入对方球门得1分,以最后得分多者为胜。

责编:陈澜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