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决战CBA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09赛季决战CBA之核心外援:帕克PK艾伦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1: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帕克VS艾伦

    此二人的对决也堪称总决赛最大看点之一,帕克有着科比队友的来头,而艾伦也号称“山寨艾弗森”。当初广东队之所以引进帕克也与要限制新疆队艾伦有关。艾伦个人进攻能力更强而帕克则更加全面,尤其是拥有一手出众的抢断技术。但是平心而论,有过NBA经历的帕克还是要在整体方面强过艾伦。

    新疆男篮“大脑”艾伦常规赛的表现的确让各路诸侯很头疼。防住了艾伦的投篮,防不了他的突破,防住他的突破,又防不了他的传球。即使在半决赛中,江苏队采取包夹战术,也仍然无法解决防守艾伦的难题。

    有“死神”之称的帕克,似乎就是专为艾伦准备的一把枷锁。常规赛广东队主客两胜对手,帕克分别攻下16分、7次抢断、6次助攻和21分、1次抢断、8次助攻,而对位的艾伦分别贡献32分、3次助攻、7个三分球和21分、7次助攻、3个三分球。

    从数据上看帕克不如艾伦华丽,但“死神”的全场贴身紧逼却让“新疆劲量小子”两场的失误总数高达15次,这也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当初广东队引进帕克的时候,很多人都发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广东队应该利用第二个外援名额弥补内线的劣势,但广东队执意引进防守出色的帕克,为的就是在季后赛面对新疆时能够有人防住艾伦。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