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武林大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背技法大比拼,李彪惊险夺头彩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168A第一场

(红)李彪vs(黑)周志飞

本场比赛是康龙《武林大会》洪洞通背拳的揭幕战。两位选手中的红方李彪长相酷似南少林五祖拳选手王阳腾,身材不高,但看上去一身正劲,从小梦想成为一名武打明星的他,在打法上十分灵活,技法运用的十分合理。黑方周志飞是众多选手中比较特殊的一个,他是土生土长的洪洞人,自小随父习练通背拳至今,是一个传统技法正宗的选手,速度快、力量足、沉着冷静的打法会让李彪受到强有力的挑战。

第一回合,双方一开场就是一阵拳掌相交的猛攻。洪洞通背拳又名洪洞通臂拳,这手上的功夫十分重要,尤其以“四大名手”著称。双方选手的交手也颇能体现出该拳种的这一特点。红方李彪的掌上功夫着实了得,将对手周志飞打下擂台。黑方周志飞不甘示弱,施展腿上功夫,上踢下扫。不料红方李彪技高一筹,不仅化解对方攻击,还使出“扑前扫后”中的后扫堂,周志飞应声倒地。

第二回合,局势占优的红方李彪不急不躁,先使出挒手试探。不料黑方周志飞冷不防一招“金钩钓鱼”,将李彪摔倒。李彪如梦初醒,施展抱腿的涮摔还以颜色。周志飞也不示弱,在对方攻击时,利用时间差,借力打力再次将李彪摔倒。李彪则奋起反击,一招就地打滚的“翻江入海”扫倒了对手。本回合双方施展出了各路洪洞通背拳的特色技法,场面精彩纷呈。不过双方选手也因此消耗了很大体力。

第三回合,红方李彪继续积极进攻,一招“下海擒龙”未能奏效,紧接着一个抱摔,终于攻击得手。双方你来我往,各有攻守。周志飞抓住机会将对方抱摔在地。李彪则展开地趟功夫,一招金铰剪攻击得手,继而又是一个“泥里拔葱”,俯身将对手抱摔在地。周志飞虽然居于劣势,仍然不屈不挠,伴随着终场锣声将对手摔倒。

本场比赛双方施展了较多的传统技法,使得观众群情高涨。最终红方李彪赢得了揭幕战的胜利,获得开门红。

 

获胜者:李彪(红)

责编:李悠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