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激情奥运 讲动人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08:28 来源:CCTV.com

  《我的奥林匹克》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一档以“人物与奥运的关系”为关注点的电视人物专题节目。《我的奥林匹克》是首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奥运栏目,讲述的是那些奥林匹克人物的奥林匹克故事。从2007年1月1日起,周一至周五CCTV-1 21:42--21:52首播,晚周一至周五CCTV-5 22:05--22:15重播 ,每期节目时长10分钟。

  《我的奥林匹克》节目将以奥运人物为核心,有效的将赛事资源与人文精神相结合,把专业体育和社会意义相结合。观众将在节目中看到奥运人物鲜为人知的一面,听到奥运人物刻骨铭心的故事,感受到闪耀着人性光芒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的一个重要精神就在于它所强调的人文追求,北京申奥报告中也重点强调了人文奥运的概念。选择奥运人物作为表现内容不仅符合奥林匹克的核心精神,也可以通过对奥运人物的长期纪录勾勒出“奥运在中国”的历史概貌。

  《我的奥林匹克》不同于其他奥运人物访谈节目,在人物选择上会考虑新闻性和人文价值的结合。一个完整的人物节目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人物内在的拓展,即人物自身性格与命运的深入刻画;另一方面是人物外围的延伸,即人物与周围人群、与奥林匹克的关系的揭示。

  《我的奥林匹克》关注奥运人物身上的动情点,如乡情、亲情、友情、爱情。乡情我们将强调 “中国体育地理”这一概念,因为人的成长离不开生活环境;亲情中我们着力体现人物的成长印证着家庭教育的效果;无论是队友间还是对手间的友情我们都力求深入体察和把握;当然也不会忽略爱情这条百看不厌的情感线。以情动人是我们的诉求。

  《我的奥林匹克》天然的拥有体育频道的专业背景和大量资源,将致力于探索如何将体育的专业资源转化成能被广大收视人群所接纳的电视产品。关注并挖掘奥运会留下的文化遗产和人文财富。奥林匹克首先是“体育+文化”的概念,我们将努力在人文诉求方面展现更多的奥运魅力,让更多的人真正理解奥林匹克。

  任何成功的背后总有着动人的故事,因此在人物选题上我们也会考虑选题的多样性,我们的人物主角不仅包括曾经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如刘翔、杨凌、王海滨、杨威等,还包括即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新人如何冲等,奥运项目的教练员和管理者如李永波、陈立人、刘国梁以及为奥运做出过贡献的非体育界人士当然也会涵盖杰出的奥林匹克国际人物。在节目中将会有400多位奥运人物和观众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与奥运之间感人至深或催人奋进的故事。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