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精品回顾
探索者手记
· 我的碉楼缘分
2006年10月的最后一天,我们摄制组一行六人,就像走向疆场的勇士,抱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从秋高气爽的首都北京飞到一片翠绿的广东的开平,开始了纪录片《开平碉楼》的拍摄。
· 《三坊七巷》导演阐述
最初的依据是作家北北所写《三坊七巷》一书,看后即感慨一个方圆只有44万平方米的地方竟出现了大大小小100多位照耀历史的人物,真是不简单!三坊七巷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吸引这么多名人扎堆?当地的历史文化又怎样影响了这些名人的成长?
· 永远的“迪克西精神”
第一次知道“美军延安观察组”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期《航空知识》杂志上,那篇回忆延安飞机场的文章提到了美军延安观察组,当时正上中学的我不禁好奇地想,怎么延安竟然还有一个美军观察组?
· 我拍《五千年以前的文明》
在不经意间,我就成了《五千年以前的文明》的编导。说实在的,拍电视二十多年,我从没有接触过考古类的选题,该从哪里下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