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主持人
说法丛书
《走进校园》调查
说法特别节目
联系栏目
本期说法
· 本期话题:错爱(2008年1月7日)
一位未婚女青年半夜遭遇入室抢劫,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女青年新结交的男友不知去向,难道是他......
· 本期话题:错爱(2008年1月7日)
· 本期话题:惹祸的足球(2008年1月6日)
· 本期话题:说法周刊(2008年1月5日)
· 本期话题:毒诫(2008年1月4日)
· 本期话题:协管员工伤事件调查(2008年1月3日)
更多>>
视频点播
· [今日说法]公交车超载该不该罚?(01月24日 13:13)
· [今日说法]谁该为铁路安全买单?(01月23日 13:10)
· [今日说法]高价收药背后的秘密(01月22日 13:10)
· [今日说法]一起追尾事故的背后(01月21日 13:11)
· [今日说法]我的小区谁来管?(01月20日 13:27)

...更多

特别推荐:《今日说法》十一特别节目《说法英雄会》
为了配合国家目前特别制定并大力宣传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案体系的实施,并且在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情况下,关爱老人,关注社会,《今日说法》特推出“说法英雄会”十一特别节目。
    本次特别节目,我们设计了日常生产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可能遭遇的种种危急场景,如火灾、野外生存、地震、疾病防控与急救等,让我们的八名体验者亲身体验紧张刺激的模拟现场。

 
· 《今日说法》十一特别节目《说法英雄会》

 
· 《今日说法》十一特别节目《说法英雄会》

 
· 《今日说法》十一特别节目《说法英雄会》
更多>>
说法咨询 
案例一:我国法律是如何界定强行销毁借条的行为? 河南的刘女士来信称:我丈夫借给邻居张某5万元现金,到期后张某一直不还。一天,张某约我丈夫到他家吃饭,两杯酒过后,张某开始逼迫我丈夫取消债务,并拳打脚踢还扬言你若不同意,我就杀了你,随后将我丈夫放在裤兜里的借条当场撕毁。请问,如何分析张某的强行撕毁借条的行为?
  案例二:我表弟犯罪了吗? 河北唐山的张女士来信称:我表弟和朋友林某到北京打工。由于没什么本领,在京也不好找工作。当他们没钱花时,两人便密谋共同到某居民小区入室盗窃,我表弟负责在门口放风,林某潜入住户实施盗窃,在放风时,我表弟见几个保安走过,心里突然觉得害怕,自己一个人就先溜走了。后来林某盗窃行为被保安发现,当即被扭送公安机关,经侦查,林某盗得的财物价值1万多元。现在公安机关把我表弟也给拘留了,请问,我表弟的行为构成犯罪吗?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法律咨询的平台,我们开辟了《说法咨询》版块,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咨询法律问题,我们会请专业的律师及时回复。另外,为了能够解决广大观众的法律问题,我们在《说法咨询》版块里增加《律师解答》版块,定期解答观众提出典型的法律问题。→点击进入咨询页面
更多>>
幕后说法
· 哭泣的能力(王秀敏)
· 滇 行 记(马洪涛)
· 永久到底有多久(亦铭)
更多>>
互动交流
· 2006两会特别报道调查
· 12·4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观众留言
· 《说法做客,请你断案》征集反馈意见!
· 《今日说法》六一特别节目——反馈征集
· [反馈征集]五一特别节目——拍案惊奇